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阆中 > 正文

戏曲进乡村 接地气传美德

来源:南充日报 2019-04-17 04: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张晓东 王政川)近日,由阆中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阆中市文化馆承办,阆中市川北灯戏民俗文化艺术中心实施的“戏曲进乡村”文化活动拉开帷幕。

“戏曲进乡村”文化活动首批公演的是戏剧《福寿图》和《双槐树》。在古城内东街社区,精彩的表演赢得了群众阵阵掌声 (如图)。一些群众表示,这样的节目很好,很接地气。

据介绍,此次“戏曲进乡村”文化活动,挑选了一批蕴含忠、孝、仁、义、礼、智、信、廉为核心的中国传统美德的戏曲,既契合农村群众的兴趣爱好,又在潜移默化中教育人、感化人。其中,戏剧《福寿图》讲述了书生王义进京赴试用资殆尽,将祖传之物福寿图卖给张孝,却不慎丢失了卖图的银两;张孝之父张耕儒将所拾银子归还王义,回家后被媳妇赵氏赶出家门,却被石憨收留并认作义父……剧情跌宕起伏,揭示了不同家庭不同家风熏陶下,各类人物的行为举止,既妙趣横生,又发人深省。

阆中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良好的家风,从长远看是社会稳定和进步的基石,从目前阆中实际需要来看,对当前正在开展的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

“在阆中农村,留守的主要是老人和儿童。老人看戏,一般都要把自家孙子带上,这对小孩会起到潜移默化、耳濡目染的作用。”阆中市文化和旅游局办公室主任曾毅介绍:“对于这些孩子而言,‘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对未来发展有着基础性、关键性的作用。”

新闻推荐

全国公安文联影视作品评论会在阆中举行

■黄桐熊南充晚报记者雍宏伟实习生王兰文/图为进一步推进新时代公安影视创新发展,4月10日至12日,全国公安文联影视作品...

阆中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阆中,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戏曲进乡村 接地气传美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