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阆中 > 正文

春节出行 避开堵点行畅路

来源:南充晚报 2020-01-23 00:41   https://www.yybnet.net/

春节期间, 不少市民都要走亲访友以及外出旅游, 交通压力明显增加。 记者昨(22)日从铁路部门和交警部门了解到,春节期间出行人流量将明显上浮, 建议市民提前做好出行攻略,以免耽误行程。

高速免费 避开出行高峰易堵路段

据了解,1月24日(除夕)0时至30日(正月初六)24时,高速公路将继续对7座及以下客车免收通行费, 届时正值市民朋友返乡过节、探亲访友、外出旅游热潮, 预计自驾车出行会大幅度增加。 请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选择出行时间、 出行线路,避开出行高峰易堵路段。

四川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五分局交警介绍, 据初步预测, 近期路网交通流量环比将上升15%以上。 预计整个假期高速公路车辆通行可能将呈现前、中、后三个流量高峰居高不下的态势。

据介绍, 多数自驾游出行者会选择中、 近距离出游, 营运客车、 旅游包车客流量也将呈上升趋势。长途出行、结伴出行、家庭集体出行带来的路况不熟、 车辆故障、停车问题、节点拥堵等一系列相关问题会增多, 导致交通拥堵现象的概率增大。

各服务区、 收费站口将出现车辆聚集情况。预计在23日晚间和24日上午,特别是23日23时至24时在服务区易出现大量车辆聚集, 主线匝道口附近易发生停车等候免费通行等现象。南充境内的高速易拥堵点位有:G75兰海高速南部定水站至阆中站一段,G5515张南高速走马收费站处和营山段,S2成巴高速南充段; 南充境内人流量较大的景区有阆中古城和朱德故里等。

铁路出行 预留充分时间乘车

近年来南充铁路四通八达, 通过铁路可以直达的城市越来越多。 铁路成为学生、民工、白领等出行首选。

记者昨日从南充火车站了解到, 该站近期的日均客流量已达到1.6万至1.7万人次,最高峰时期的单日客流量可超1.8万人次。目前,成都等多个方向的车票票源十分紧张, 建议有出行安排的市民抓紧时间购票。

记者又从南充北火车站了解到, 该站近期的单日客流量为8000人次左右,预计高峰期单日客流量可达1.2万至1.3万人次。春运期间交通可能略显拥堵,建议市民合理安排出行时间, 预留充分的时间验票、安检、乘车,以免耽误乘车。

铁路电子客票的实施成为今年春运的一大亮点。 南充火车站和南充北火车站均将在春节期间启用电子客票业务。 电子客票跟纸质车票的区别在于, 旅客购票后不用提前取纸质车票, 进站时刷身份证配合人脸识别即可,检票时通过刷身份证或手机APP里的动态二维码就可以乘车,出行更便捷了。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 请务必按实际到站购买车票和乘车。“买短乘长”的情况会导致列车超员,若列车达到规定超员率, 列车将不能为旅客越过票面到达站办理补票手续, 旅客需按票面到站下车后重新购票上车。

相关链接

自驾出行 应注意什么?

春节假期, 不少市民选择自驾走亲访友或旅游。 高速交警提醒, 出行前应提前了解沿途天气、交通流量、交通管制、加油站和服务区分布情况,提前选择出行路线, 合理选择出行时间,错开高峰时段出行。驾车途中注意保持安全车速和安全车距,不超速行驶、不随意变更车道、不挤占应急车道,以免影响救援车辆通过。

进入收费站口时, 要提前关注站口“ETC通道”“客货分流”“收免分流”的渠化、引导提示,及时变更车道。

车辆发生故障或者交通事故, 应当根据现场情况分别作出相应的处理。 在无人员伤亡的情况下,车辆能够移动的,应当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 尽快将车移到应急车道并报警。

事故中有人员伤亡或车辆严重损坏不能移动的,车上人员要迅速转移到护栏以外的安全地点,驾驶人应当在来车方向200米外的地方摆放故障车警示牌,夜间需要摆放在500米以外,同时,迅速报警。高速交警也会在电话里指导当事人对现场进行必要的安全防护处置。

相关新闻

春节假期先雨后晴

最近几天, 南充的天气让人感到温暖、舒适、惬意, 最高气温大都在10℃以上。不少市民希望,春节期间也能有这样的好天气。那么,春节假期的天气究竟如何呢?

记者昨(22)日下午从市气象台获悉, 好天气“余额不足”,除夕和春节以阴雨天气为主。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24日至25日,受弱冷空气和南支槽东移影响,全市有一次弱降温降雨天气过程,最低气温5℃至6℃,最高气温9℃至10℃;26日,阴间多云,4℃至10℃;27日至28日,阴天,偏南地区有零星小雨, 最低气温4℃至5℃, 最高气温9℃至10℃;29日至30日, 阴间多 云 , 最 低 气 温 5℃ 至6℃ , 最 高 气 温 12℃ 至13℃。 虽然假期里不时有小雨打扰, 但毕竟是阖家团圆的日子, 怎么拦得住大家出行的心愿。

市气象台专家提醒,春节假期有雨水穿插,走亲访友要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物,外出备好雨具。

南充晚报记者 王治钦/文乐校臣/图

新闻推荐

阆中古城 龙腾狮跃迎新春

1月18日,民间艺人在阆中古城表演舞龙。春节临近,四川省阆中古城举办舞龙舞狮、“张飞巡城”等民俗活动,迎接春节到来。...

阆中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阆中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春节出行 避开堵点行畅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