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阆中 > 正文

省畜牧科学研究院阆中思依片区家庭农场协会专家服务站成立 专家服务直达农场

来源:南充日报 2020-08-05 02:41   https://www.yybnet.net/

(朱琳)8月4日上午,省畜牧科学研究院阆中市思依片区家庭农场协会专家服务站正式挂牌成立。该专家服务站的成立,标志着阆中思依片区在发展新型农业方面迈出了新步伐,将对思依、木兰、桥楼三地农业产业发展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和示范效应。与此同时,省畜牧科学研究院还授予思依片区家庭农场协会“四川省肉牛养殖创新团队”称号。

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越来越多青年才俊、返乡农民工、科研机构,以及有知识、有技术、有文化,懂管理、懂市场、懂经营的新型农民进入家庭农场。在这一背景下,思依、木兰、桥楼三地积极顺应发展需要,协力组建行业协会,使其发挥整体功能和行业优势,既便于政府与企业、行业与企业的沟通,也便于行业自律和发展。

思依片区家庭农场协会会长王宝山介绍,协会聚焦新农业、新经济、新技术、新产业,助各农村专业户积极参与市场流通和竞争,走技术经济合作之路,逐步形成产供销 一体化模式。目前,该协会有14个农业专业合作社、27个家庭农场,肉牛存栏量超过3500头。

阆中市思依镇党委书记敬中恒表示,专家服务站成立后,思依片区将依托专家服务站的科研力量和创新资源,不断提高产业科技创新与服务能力,推动农业转型升级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据了解,省畜牧科学研究院阆中思依片区家庭农场协会专家服务站的成立,对思依片区畜牧养殖领域加快科研成果转化、提升农业创新能力提供了智力支撑和科学保障。思依片区家庭农场协会将以此为契机,借势发力、借梯登高、借智兴业,带动当地、辐射周边更多农业农村人口投身到新型农业发展大潮中。

新闻推荐

现代冷链物流农产品交易中心项目落户阆中投资5亿元 助力“三农”发展

本报讯7月16日下午,阆中市现代冷链物流农产品交易中心项目签约仪式举行,预计总投资5亿元,总产值超过20亿的“现代冷链物...

阆中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阆中,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省畜牧科学研究院阆中思依片区家庭农场协会专家服务站成立 专家服务直达农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