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阆中 > 正文

成都等你 《乘梦而来》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9-28 01:10   https://www.yybnet.net/

图片由成都大运会执委会提供

《乘梦而来》是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倒计时一周年活动暨成都市第14届运动会开幕式定制原创歌曲。这首歌由成都大运会文化交流大使廖昌永,成都大运会会徽、吉祥物形象代言人许魏洲,歌手张碧晨演唱。词曲非常振奋人心,来看下这首歌的歌词:

心向世界寄出一封时光

欢迎随我漫步新街古巷

你好朋友微笑像极了太阳

相遇成相伴汇合青春的畅想

风景用努力来绽放

奇迹为勇气而鼓掌

让每个梦想闪耀

最美的光芒

我在这里热情等待你乘梦而来

为飞扬的汗水喝彩将青春连载

四季有爱赛道有宽有窄

一路高歌追逐人生畅快

我在这里热情等待你乘梦而来

看年轻的不同色彩有一样的精彩

火热的心飞跃五洲四海

快乐同在携手奔赴更好的未来

烟火人间幸福与你分享

诗中的城闪亮无限星光

同行同往情谊呐喊着赛场

相识中相知奔跑出天地宽广

成功的沿途是成长

荣耀的方向叫渴望

让每份拼搏成就

翱翔的翅膀

我在这里热情等待你乘梦而来

为飞扬的汗水喝彩将青春连载

四季有爱赛道有宽有窄

一路高歌追逐人生畅快

我在这里热情等待你乘梦而来

看年轻的不同色彩有一样的精彩

火热的心飞跃五洲四海

快乐同在携手奔赴更好的未来

这首歌目前有两个版本,一个是现场演唱视频版,一个是现场音频版,时长为4分16秒。

这首歌的词作者是刘恩汛,他同时也是歌曲《相约美丽成都》的创作者,这首歌在成都市第14届运动会开幕式上演唱。

刘恩汛生于四川古城阆中,法学专业的他,大学毕业后在成都打拼17年,因为对音乐的热爱,逐渐成长为一个全职音乐人。他曾为张韶涵、张艺兴、周深、邓伦等创作作品。截至目前,共发表各类音乐作品约700首。在这首歌的歌词当中,刘恩汛将天府文化、非遗文化、赛事文化结合到了一起。这不但考验了作者的歌词写作技巧,也体现了作者的文化底蕴,和为创作这首歌所做的准备,“漫步新街古巷”“诗中的城”“烟火人间”都描绘出了成都这座城市古典和现代之美的结合。而“赛道有宽有窄”这句,用比兴的手法,不但表现出了“青春”和“比拼”的精神,更借“宽窄巷子”阐述了成都这座城市的生活哲学。成都大运会的中文口号是“在成都,成就每一个梦想”, 这首歌的核心词汇就是“乘梦”两个字。代表搭乘梦想来到成都,在成都实现梦想。

这首歌的曲作者是音乐人汪小阳。歌曲用了较为轻快的节奏,并没有大量运用转调等歌曲写作手法,而是更注重旋律的行进感,让歌曲听起来更加朗朗上口、易于传唱。编曲当中倒计时钟声的点缀恰到好处,很好地呼应了“等待”的主题,也增强了歌曲的仪式感。

这首歌的演唱者有三位——歌唱家廖昌永,青年演员、歌手许魏洲,青年歌手张碧晨。廖昌永出生于成都市,硕士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是国内乃至国际知名的男中音歌唱家,许魏洲曾和吉克隽逸在某档音乐类综艺节目合作摇滚曲风而惊艳全场,而张碧晨则在大型歌唱比赛类综艺节目夺冠后,为多部影视剧灌录原声带,拥有《凉凉》等多首传唱度颇高的音乐作品。在这首歌当中,廖昌永依然展现出稳健的歌唱功底和磅礴大气,而许魏洲则表现出了青春洋溢的激情。张碧晨的演唱充满了似水柔情,比如那句“烟火人间,幸福与你分享”,张碧晨拿捏得热情又不失柔情,恰到好处而又非常动听。在这首歌曲中三个人的声音相得益彰,取得了不俗的试听效果。

读者可以在各类视频平台搜索这首《乘梦而来》,感受这份激情、活力与温暖。值得一提的是,在这首歌演唱的现场,成都大运会形象大使蒋婷婷、蒋文文、冯喆,奥运冠军代表、市运会运动员等在现场穿插表演极限运动、体育舞蹈、花式篮球等,集中迸发了快乐与活力、运动与青春。

新闻推荐

国庆中秋去哪里玩?坐高铁游四川 全省190多家景区有优惠

国庆中秋去哪里玩?今年,中秋与国庆两个节日上演“喜相逢”,“合二为一”的8天超长假期,不仅可以和家人、亲友团圆,还可以...

阆中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阆中,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梦留嘉陵江2020-09-26 23:36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等你 《乘梦而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