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阆中 > 正文

中药材基地春收春种忙

来源:南充日报 2021-03-31 04: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张加鹏)“快些来,挖川明参哟!”3月25日一大早,阆中市文成镇玉皇观村村民陈仕俊、张军华就在村口吆喝,召集村民一起到村里的中药材种植基地采挖川明参。

笔者走进该村的中药材种植基地,只见到处一片生机盎然。由昌凌中药材专合社种植的600余亩川明参已进入收获期。30余名村民分散在基地里,忙得不亦乐乎。

近年来,玉皇观村围绕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总目标,以市场化发展为导向,以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目标,引进业主通过“农户+基地”“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等模式,发展中药材产业。目前,全村共流转土地1300亩,种植川明参、葛根、黄精等中药材,让当地村民既有土地流转收入,又有务工和分红收入。

眼下,正值川明参采收季节。玉皇观村党支部书记王猛介绍,采挖后的空地经过翻耕后,将种植黄精,确保收干收尽、种满种尽。

“近年来,我们立足镇情村情等实际,坚持多元发展,实现中药材产业总量上有扩大、质量上有提升、产量上有增加、销量上有提高、效益上有保障,叫响中药材特色品牌。”王猛说。

新闻推荐

“四力齐发”打造阆中春雷行动“强引擎”

阆中市“春雷行动2021”立足实际、扬长避短,始终把教育引导市场主体摆在工作的核心位置,在监管工作上谋实招、下真功、求突...

阆中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阆中,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药材基地春收春种忙)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