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阆中 > 正文

五一将至 近郊游受市民青睐

来源:泸州日报 2021-04-21 09:23   https://www.yybnet.net/

□ 本报记者 李独懿

近日,市民张翔计划趁五一假期带着家人到西昌旅游。上网查看机票,泸州至西昌往返票价均在1600元左右,且大多数航班都需要中途经停。这样一来,一家三口出行旅游仅是机票就要花费近5000元,加上几天的游玩、食宿开销,让张翔放弃了五一到西昌的旅行计划,换成周边游。

张翔出游计划的变化,并非个案。五一将至,不少市民都计划在假期出行旅游。然而,五一假期机票和酒店住宿价格的上涨,让大家改变了出行计划,经济实惠的周边游、近郊游成为大家新的选择。

经济实惠、时间灵活市民假期更多选择周边游

4月20日一早,市民魏歆洁拨通了泸州民航旅行社的电话,咨询五一假期三亚自由行价格。根据旅行社信息显示,从4月26日起到5月1日,三亚双飞5日游的价格从均价2800元上涨到5900元。“没办法,五一假期机票和酒店价格涨幅都比较大,旅行社出行价格也只得水涨船高。”面对价格上涨,泸州民航旅行社计调经理胡春江也表示无奈。

据胡春江介绍,由于五一假期旅游价格上涨较为明显,泸州民航旅行社已将周边游作为五一假期的主推线路。其中包括叙永小江南·桃花坞、重庆五洲园、宜宾兴文石海等一日游;峨眉乐山、木格措+泸定桥、阆中古城等二日游;九寨沟、四姑娘山等三日游多条周边旅游线路。发团时间也相对灵活,基本能满足市民在五一假期的出游需求。

巴士国际旅行社从4月中旬就陆续推出多条周边游线路。其中,阆中古城+滕王阁、瓦屋山+水街、毕棚沟、梵净山+镇远古镇等二至三日游为主推线路。该旅行社经理韦汉树介绍,今年五一假期周边游价格虽比平时略有上涨,但基本与往年同期价格持平。相较长线旅游具有更高的性价比,周边游受到出行市民的欢迎。

记者在走访中了解,泸州市多家旅行社已开始接受五一假期出游的报名,目前已有不少市民向旅行社咨询周边线路及价格,出行报名高峰期预计将出现在临近假期前二至三天。韦汉树表示,之所以出现这一现象,是由于周边游价格相对稳定,发团频率较高,市民选择灵活所致。

完善配套设施本地景区为市民打造优质近郊游

由于长线旅游价格上涨,市民纷纷选择周边游。相对跨市的周边游,市内近郊游省去了旅途的劳顿,更为经济实惠的近郊游也将成为市民假期出游的热门选择。

记者从黄荆老林景区了解到,近期由于天气原因,景区周末高峰期日均游客人数为400人左右,虽然较清明假期略有下降,但相较去年同期却提高30%以上。黄荆老林景区办公室副主任闫登科表示,如果五一假期天气晴好,景区游客人数将会达到千人以上。同时,在五一假期到来前,景区所有酒店、宾馆、农家乐将全面开放,届时能同时接待1500名游客。

同样,天仙硐景区也在为五一假期积极准备着。据景区负责人陶业华介绍,今年以来,该景区游客人数呈逐步上升趋势,近期后山周末日均游客人数约为1500人,基本恢复到前年同期水平。目前,该景区已重点将景区停车位、餐饮店等配套服务进行改善,以满足游客五一假期的出行需求。同时,景区还计划对餐饮、住宿、游乐设施、道路等配套设施进行改造,为游客提供更好的环境、更丰富的旅游体验。

此外,泸州市花田酒地、桃花坞、方山、尧坝古镇等多个景区景点也在积极准备,为市民五一假期提供更好的出行体验。

降低出行成本市民选择提前购票错峰出行

五一假期长达5天,虽然大量市民都选择了经济实惠的周边游和近郊游,还是有部分市民选择成本较高的长线旅行。而这部分市民也早早做好了准备,力争将出行成本降到最低。

市民章庆早就计划好利用五一假期到云南西双版纳游玩,他早在三月初就预订好了机票和住宿酒店。临近假期,机票和酒店价格一路飙升,章庆认为提前预订好机票和住宿是很明智的,“幸好提前做了准备,要是现在预订机票和酒店可要多花好几千元。”

记者从泸州云龙机场了解到,不少五一出行的市民已提前预订好了机票。目前,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厦门等仍是出行热门城市;海口、三亚、西双版纳、北海、丽江等也是旅游热门城市。此外,南昌、武汉、长沙等红色旅游地机票预订量也较大。

泸州云龙机场市场部经理刘小英表示,节日期间机票上浮属于正常现象,市民可采取提前购票的方式降低出行成本。同时,可以选择错峰出行增加游玩体验。据了解,泸州云龙机场在五一期间将为市民提供45个通航点,其中,4月30日起,泸州——广州航线将加密为每天2至3班往返。西安、西宁、兰州、乌鲁木齐、拉萨、宁波等城市机票也有相对较大优惠。

新闻推荐

48名红军后代重走父辈长征路 4月22日将抵达广元市,参观木门会议旧址等

本报讯(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汪国义)4月13日,由红军西路军研究工作委员会发起的“重走父辈长征路川陕革命老区行”活动在重庆...

阆中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阆中,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五一将至 近郊游受市民青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