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阆中 > 正文

“五一”自驾出行避堵指南请收藏

来源:潍坊晚报 2021-04-23 09:09   https://www.yybnet.net/

“五一”小长假临近,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出行政策逐步放宽,公众出行需求将进一步集中释放。日前,高德地图联合全国多地交通管理部门共同发布《2021年五一假期出行预测报告》,数据显示,今年“五一”期间,全国高速拥堵预计比去年同期增长超10%。

预测“五一”高速拥堵程度或将成为历年最高

数据显示,近四年的“五一”小长假全国高速拥堵里程占比呈现逐年上升态势,预计2021年“五一”假期高速拥堵程度将成为历年最高,同比去年涨幅超10%。

受高速免费通行及出行需求集中的影响,预计今年5月1日(假期第一天)将迎来高速出程拥堵高峰,5月2日至4日全国高速拥堵程度整体将处于较高水平,5月5日(假期最后一天)为高速返程拥堵高峰,5月6日高速路况恢复正常。

从具体时段看,预计从4月30日(假期前一天)14时开始,全国高速交通压力逐渐增大,18时至21时拥堵程度较高。预计5月1日9时至13时为高速出程拥堵高峰,特别是10时至11时将达峰值;5月5日15时至18时将迎来高速返程拥堵高峰,16时至17时为返程拥堵峰值。

注意这些路段将最拥堵

数据显示,5月1日,全国高速出程较易拥堵的路段主要有:S20外环高速上海段,白天拥堵延时指数达17.4,平均速度约为5千米/小时,其次是G1503上海绕城高速上海段以及G4221沪武高速苏州段。

预计5月5日,全国高速返程较易拥堵的路段主要有:S49新扬高速宿迁、淮安段,白天拥堵延时指数达10.2,平均速度约为9千米/小时;其次是G36宁洛高速滁州段以及G40沪陕高速六安、合肥段,计划途经上述路段建议错峰出行。

热门城市广州北京杭州位居前三

春夏交替,跨城出游需求日益旺盛,高德地图搜索大数据预测,“五一”期间全国跨城出行热门城市TOP10主要分布在南方,其中广州热度最高,其次依次是:北京、杭州、上海、深圳、苏州、东莞、成都、佛山、西安。

用户通过高德地图APP搜索城市名称,即可获得对应城市的景点、酒店、美食等榜单推荐,深度体验城市特色。

热门古城镇凤凰古城第一西塘第二

“兴来无远近,欲去惜芳菲”,“五一”假期,自驾游早已成为家庭出行首选,依据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预测,十大自驾热门古城(镇)中,排名前三的是:湘西凤凰古城、嘉兴西塘古镇、丽江古城。其次依次是:云南大理古城、晋中平遥古城、黔东南镇远古城、北京古北水镇、枣庄台儿庄古城、苏州周庄古城、南充阆中古城。

另外,预计“五一”期间,泰安市泰山风景名胜区、焦作市云台山风景名胜区、黄山市黄山等5A级爬山景区将吸引较多游客,山顶温差较大,提醒登山游客带好保暖装备,避免着凉。综合

新闻推荐

48名红军后代重走父辈长征路 4月22日将抵达广元市,参观木门会议旧址等

本报讯(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汪国义)4月13日,由红军西路军研究工作委员会发起的“重走父辈长征路川陕革命老区行”活动在重庆...

阆中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阆中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椎管麻醉作用如何2021-04-20 00:36
评论:(“五一”自驾出行避堵指南请收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