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部 > 正文

他把人工智能引进家乡学校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0-01-14 06:40   https://www.yybnet.net/

□李果 周静 特约通讯员 张枥

2019年9月,福建南部商会会长孙国东回到家乡南部县,招聘专职教师21名,投资1000多万元,在南部县一小、二小、三小、五小实施了人工智能教育。

在福建省厦门市从事建筑行业的孙国东,怎么想起来回到家乡搞人工智能教育呢?1月10日,孙国东向笔者讲述了他的故事。

学习编程改变孩子习惯

47岁的孙国东是南部县人,从小学习刻苦。1991年,孙国东高中毕业后,考入了四川工业学院工民建专业学习。

“进入大学之后,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第一次上计算机课。那时,电脑是一个稀罕物件,读高中时只在学校的微机室窗口看到过那些宝贝疙瘩,如何开机、关机、搜索等基本操作都不会。”孙国东说,在大学初上计算机课,开关机都得向来自成都等大城市里的同学请教。

随着时代的发展,科技飞速进步,电脑、手机等电子产品早已进入了寻常百姓家。“科技的发展,带来了积极的影响,但也让现在的孩子都喜欢玩手机、平板等电子产品,我家的小孩在小学五年级的时候就迷上了玩电脑。”孙国东说,作为家长的他着急起来,然而孩子对自己的劝告都置若罔闻,怎么劝都不听,反而变本加厉,越来越沉迷其中。堵塞式、命令式的劝告是没有用的,如何改变这种现状呢?孙国东发现孩子读书的小学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举办了人工智能教育课外兴趣班,培训、引导对电脑有着浓厚兴趣的学生学习。

“当时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让孩子参加了人工智能兴趣班,两个月之后,孩子开始自己编写游戏。”孙国东发现,在编写游戏的过程中,孩子各方面知识在丰富。原来,孩子的编程游戏包括音乐、美术,如何把画面制作得漂亮等内容。重要的是在游戏编写过程中,还要各司其职,每个人负责一部分,这极大培养了孩子的团队协作精神。

孩子们在玩游戏的过程中不断地完善游戏设置、画面,这就成了一个不断创造的过程。孙国东说,孩子在接受了人工智能教育后,了解到游戏不过如此,不再沉迷游戏,而且也喜欢和小伙伴们交往了。

投资开展人工智能教育

2018年起,孙国东考察了一些地方后,决定做创客教育项目。“人工智能教育是前沿科技,在经济等方面暂时不能与沿海发达地区接轨的情况下,我们先要在教育上主动与其接轨。”孙国东说,虽然家里人觉得他选择了一个完全陌生领域进行创业,而且还自己投入1000多万元,都表示不太理解,但他还是依然坚持了自己的选择。

2019年起,孙国东在南部县一小、二小、三小、五小进行了宣讲,每个学校选择40-50人进入人工智能教育班学习。为了提升师资力量,孙国东专门从重庆的教育机构请来讲师,对招聘的21名南部籍的师范类计算机专业的老师再次进行培训,每周每个老师都要进行一次专业知识和授课技能的培训,并进行严格的考核,尽快提高教师队伍的素质。

“目前,由学校出场地、我们出资配备设备以及装饰装修,几所学校的创客教室都开始投入使用。”孙国东介绍道,争取在2020年春季开学后,举行南部县首届科技节,围绕基地开展相关活动,请全县幼儿园、小学的师生、家长等参观,开展编程竞赛,推动人工智能教育发展。

“目前,人工智能教育线上平台正在建设中,网站建设完成后,可以同时让5000名同学通过线上平台接受人工智能教育。”孙国东介绍说,“我希望通过引资和引智相结合,把先进地区的先进教育理念和体系引进来,为家乡发展提供人才力量。”

新闻推荐

房产证、国有土地使用证遗失声明

因保管不善,任逍(身份证号码:511321199610291715)将位于南部县南隆镇金洞路南段2幢1-7-A号的房产证号为200700135号的《房屋...

南部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部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他把人工智能引进家乡学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