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部 > 正文

开启“静音模式” 护航中高考中高考“禁噪”时间为6月23日至7月14日

来源:南充日报 2020-07-01 08: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白刚)6月29日,南部县城管执法人员携带车载和手持式两种噪音检测设备,来到南部中学校门口,对周边噪音进行检测,确保中高考禁噪令顺利实施。

据了解,该县中高考“禁噪”时间为6月23日至7月14日。“禁噪”期间,禁止各类文化娱乐、餐饮等公共服务场所超标排放噪声;居民居住集中地段和学校附近的文化娱乐等场所,在每日22时至次日6时期间须停止产生超标噪声的营业活动;禁止机动车在主城区鸣喇叭;禁止开展露天娱乐、餐饮、集会及居室内娱乐等产生超标噪声污染的娱乐活动;严格限制广场集体活动时间,控制音响音量。

中高考期间,该县将严禁举办以歌舞、播放音乐、高音喇叭等为宣传方式的占道促销活动;各考点周边的建筑施工、渣土运输和装饰装修等作业须停止施工;考生住宿地点周边的娱乐场所要暂停夜间营业;施工工地、渣土运输和装饰装修等作业在每日12时至14时30分,以及19时至次日7时停止施工。

南部县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营造良好的中高考环境和氛围,城管执法部门已对可能存在噪音超标排放的行业进行情况摸排,并发出整改通知。“禁噪”期间,城管执法部门将实行全天候联动轮班巡查,重点监管歌舞厅、建筑工地以及烧烤夜啤酒摊点,对存在噪音污染的,将进行现场查处。

新闻推荐

健康扶贫进基层 公益示范做引领

6月6日,南充卫生学校组织健康扶贫工作队,到南部县长坪镇原桡片村开展送医下乡、健康扶贫活动。这也是三年来该校由学校党委...

南部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部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开启“静音模式” 护航中高考中高考“禁噪”时间为6月23日至7月14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