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部 > 正文

柑橘基地管护忙

来源:南充日报 2020-08-05 02: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高林阳)“剪强不剪弱、剪垂不剪翘、剪秋不剪春、剪密不剪疏。”8月2日,笔者在南部县定水镇二龙场村晚熟柑橘产业园里看到,圆圆的果子压弯枝头,几名村民念着顺口溜,正小心翼翼地为柑橘修枝。

“这片柑橘树是我们村里的‘摇钱树’,是全村人的致富树。”在果园里,正在修枝的村民高生,谈及村里的晚熟柑橘产业园感慨连连。据高生介绍,他家里有3口人,妻子长年患慢性病无劳动能力,家庭收入靠他一人在外务工。自从村里有了产业园,定水镇政府为他免费培训农技知识,掌握一技之长,只要产业园有活干,他每天可挣80元。2016年,他家顺利脱贫。

像高生一样,为了照顾家庭,闲暇时间在产业园务工的村民还有20余户,平均每年每家增收超5000元。“不要舍不得剪,每修剪完一棵树后,工具一定要消毒,防止病虫害传染到其他树。”“先脱‘裙子’,再摘‘帽子’,后斩‘膀子’。”高生在果园里,用形象生动的语言传授村民修枝技巧。

“就业一人,助力致富奔康一家。”二龙场村党支部书记高明全说,该村将充分发挥柑橘管护队伍的作用,加大施肥、喷药、修枝等管护力度,让村民成为村里产业园里的“本土专家”。

定水镇相关负责人说,近年来,该镇紧紧围绕“产业发展促脱贫”的目标,大力发展晚熟柑橘产业,种植面积已达1.2万亩,解决就近就业2000余人,为村民铺就了一条脱贫致富的康庄大道。

新闻推荐

南部经济开发区入选省级优秀开发区

本报讯(高林阳)日前,笔者从南部县发改局获悉,2020年四川省开发区综合评价考核结果出炉,全省评选出29个优秀开发区,南部经济开发...

南部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部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柑橘基地管护忙)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