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部 > 正文

山水风光揽胜游

来源:南充晚报 2020-10-16 03:46   https://www.yybnet.net/

嘉陵江逶迤千余里, 环山绕水,蜿蜒奔腾向南,沿途汇水为川, 风光无限。它把最美身段留在了南充,既是一幅写满“乡愁”的布衣图,又是南充精神的原乡,让南充独拥“嘉陵第一江山、嘉陵第一桑梓、嘉陵第一曲流”盛景,也由此成就了南充这座美丽的生态宜居之城。

风景如画 多景点成网红打卡地

15日,虽然已是深秋时节, 但走进印象嘉陵江湿地公园内, 依然能看到草木葱郁,生机勃勃,不同颜色的植物构成了丰富的色彩层次。整个湿地公园如同一条游弋在嘉陵江中的鲤鱼, 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 只要天气晴好, 就会有许多市民结伴而来在此游玩, 这里也成了南充网红打卡地。据了解,印象嘉陵江湿地公园位于顺庆、高坪两城区之间的嘉陵江中心岛屿,是南充市高起点、高标准打造的原生态湿地公园,有大型水上音乐喷泉等景观。

从南充城区驱车50公里,就可以到达南部县八尔湖旅游景区。国庆期间,在陕西铜川安家的高歌带着一家人驱车来到这里,在游玩了一天后,他深深被这里的自然风景所迷恋。他告诉记者,自己是南充人,对于家乡现在的发展感到骄傲,在八尔湖游玩了一天最大的收获是这里集观光、休闲、游乐、购物、住宿等多功能于一体,与环湖主题民宿、乡村客栈、度假庄园共同构成一个美轮美奂的旅游目的地。

与八尔湖不同的是,南部升钟湖也成为众多旅游者的最佳选择。升钟湖能让游客体会到告别“白天看庙,晚上睡觉,走到景点拍拍照” 走马观花式的俗套,这儿具有丰富的山水自然景观和人文旅游景观,同时拥有原生态体验旅游、农业生态体验旅游和红色体验旅游资源,让游客拥有更多的生活方式体验和旅游心情分享。值得一提的是,景区围绕“升钟寺起义”红色旅游线路,把当年革命先烈的伟大事迹和战斗情景融入到旅游中来,可以参观升钟寺起义纪念馆、升钟寺起义旧址、德丰县苏维埃旧址等。

群山环抱 令游客流连忘返

走进蓬安,就走进了嘉陵江流域最经典的诗画田园, 司马相如就诞生在嘉陵第一桑梓这座美丽的千年古城里。 嘉陵第一桑梓是国家4A级旅游区, 汇集了嘉陵江流域最经典的诗画田园、 巴蜀文化独具影响力的发源地、 千古浪漫爱情圣地、 天地人合一理念的展示台、 嘉陵江农耕文明五大品牌资源, 被专家学者誉为“最浪漫的休闲家园”。整个旅游区以蜿蜒美丽的嘉陵江为轴线, 沿江两岸规划了20余平方公里,分为三段、 四功能片、 十三区。

说到山水南充城, 不得不提到位于营山县城境内的太蓬山,位于营山县城东北50公里的太蓬乡,面积150公顷,森林覆盖率达65%, 最高峰海拔731.7米。早在隋唐时期,太蓬山就与峨眉山齐名,史称“蜀北名山”,隋朝的中国地图上已有“太蓬山”的标识。太蓬山绵延十二峰, 方圆四十里, 在景区内, 坐大巴车来到这里的成都市民张汉中也是一名登山爱好者, 他高兴地说:“坐了几个小时的车,虽然感到疲倦,但走进太蓬山就发现它与很多山峰不一样, 这里群山环抱, 山势陡峭,地貌险绝,登上山顶之后,更是云雾缭绕, 如仙境一般让人流连忘返。”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相关链接

山水风光揽胜游线路推荐景点

●南部 升钟湖→八尔湖→满福坝: 可住静谧水畔, 赏绿水怀珠含秀、千岛蕴玉生烟。

●蓬安 嘉陵第一桑梓景区→相如故城→宿周子古镇: 听渔歌唱晚,观百牛渡江。

●营山 太蓬山国家森林公园→清水湖国家湿地公园:城滩相连、群山绵延。

陈高洁 本版图片除署名外均由南充日报社全媒体影视中心提供

新闻推荐

乡村艺术节进南部

10月11日,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南充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南部县人民政府承办的以“艺术乡村·美好生活”为主...

南部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南部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水池里的爱心接力2020-10-14 01:08
猜你喜欢:
评论:(山水风光揽胜游)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