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部 > 正文

不按合同乱收费 婚庆公司“一场空”

来源:南充晚报 2021-01-12 00:57   https://www.yybnet.net/

一家婚庆公司与一对新人对簿公堂,婚庆公司称为对方提供了婚庆服务, 而对方却拒不支付欠下的服务费;而这对新人却说, 双方签订合同后,婚庆公司在未经他们同意的情况下,擅自变更合同,增加服务项目,他们对增加的4000元服务费不认可。日前,南部县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认定这对新人违约,但对于婚庆公司单方面增加的服务项目不予认可。

婚庆公司起诉客户 索要余款违约金

南部县青年男女刘某和何某于2019年2月7日结婚,早在2018年5月26日, 他们就与该县一婚庆服务公司签订了服务合同,约定该婚庆公司为二人的婚礼进行婚礼现场布置和典礼策划服务,总服务报酬12999元, 第一期报酬在合同签订当天支付2000元,第二期报酬即余款在婚礼当天支付; 刘某和何某如在规定时间内未支付第二期服务报酬, 婚庆公司可以催告他们在3日内支付,并要求按未付款项的5%支付违约金,若催告期限届满仍未付款,二人须支付违约金即余款的2倍。

合同签订当天, 刘某和何某按约定支付了第一期报酬2000元。2019年2月7日, 婚庆公司为二人提供了婚礼现场布置及典礼服务,并将全程摄影制成了光盘。

但事后婚庆公司找刘某和何某收取余款时, 双方却发生了争议, 两人不认可增加的服务项目和增收的4000元费用。婚庆公司遂于2020年8月将刘某和何某起诉到南部县人民法院。

被告一方另有说辞 原告自行更改合同

庭审时, 原告婚庆公司诉称,双方签订了《婚庆服务合同》,由二被告向我公司支付相应服务费18699元(包括跟妆费、主持人费)。合同签订后,本公司履行了合同约定的服务义务,二被告仅在签订合同时支付了2000元服务费。 现经本公司多次催收,二被告没有履行付款义务。二被告的行为严重违背了诚实信用原则,已根本违约。

法庭上, 原告婚庆公司与两位客户算起了细账: 原套餐剩余尾款10999元, 升级套餐后增加相关项目费用4000元(包括双机位置换了1个跟拍1500元、 灯光900元等)、 主持人费1200元、跟妆费500元,共计16699元,违约金按下欠款项的20%支付。 请求法院判决被告刘某和何某立即支付其婚庆服务费16699元, 并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

被告何某和刘某却另有说辞,称婚庆公司自行篡改合同,增加项目和费用, 他们均不认可。“不是他们说要多少钱就多少钱,我们要求按合同约定的服务费12999元执行, 对于我们已经支付的2000元,应当扣减。我们不存在违约, 婚庆公司篡改合同才是违约行为。”被告何某称。

合同相对方未签字 法院依法不予保护

原被告都认为对方违约,那么谁是真正的违约方? 刘某和何某该支付婚庆公司多少费用呢?法院审理后认为,合同签订后,原告按合同的约定提供了庆典服务, 二被告按约支付了部分服务费, 但尚欠10999元至今未付,其行为违反了法律规定和双方约定, 二被告应承担继续履行合同的义务和违约责任。 对于双方约定的违约金, 因明显超过法律规定的标准, 法院酌情确定违约金按未付款项的6%计算, 即660元(10999元×6%)。

对于原告主张的庆典现场增加相关项目费用4000元、主持人费1200元、跟妆费500元,二被告均予以否认。法院认为,一方面,对于增加项目, 原告提供的婚庆订单上没有二被告对升级套餐的任何签字确认, 原告也没有提供二被告认可增加项目金额4000元的任何证据; 对于庆典服务中的主持人费和跟妆费,该两项既没有在《服务合同》上明确约定,又没有其他补充约定,二被告又坚决予以否认;另一方面,原告作为长期从事婚庆典礼服务的公司, 合同签订后若需另行增加项目,应当告知合同相对方,并需要对方的签字确认, 否则难以产生相应的法律效力。因此, 对于原告超出双方合同约定金额部分的主张, 法院依法不予支持。

日前,该院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何某、 刘某向原告婚庆礼仪公司支付服务费10999元及违约金660元。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显飞

律师志愿者行动

当事人单方变更合同无效

全省十佳律师事务所———四川罡兴律师事务所主任任静:《民法典》第四百六十五条第一款规定:“依法成立的合同,受法律保护。”这就是说,依法成立的合同,对当事人具有法律约束力。当事人应当按照约定履行自己的义务,不得擅自变更或者解除合同。

本案中,因原告在未经被告签字确认的情况下,单方面变更了合同内容,故法院判决无效。

新闻推荐

敬洪琳家庭获评“四川省文明家庭”

本报讯12月28日,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成都召开,大会公布省文明委决定,授予全省100户家庭“四川省文明家庭”称...

南部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部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干部任前公示2021-01-05 02:49
猜你喜欢:
评论:(不按合同乱收费 婚庆公司“一场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