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部 > 正文

南部首个儿童服务站成立

来源:南充日报 2021-02-24 02: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高林阳)日前,由南部县巾帼志愿者协会、滨江街道办联合打造的“壹基金儿童服务站”项目在红电社区正式启动,这标志着南部首个儿童服务站成立。

据了解,该儿童服务站可免费为儿童提供活动场地100余平方米,活动场地内配备有各类儿童读物、书柜、储物柜、儿童桌椅、电脑、音箱、棋类、体育用品和益智类玩具等。

“我们开办儿童服务站,旨在为社区儿童打造一个健康安全的活动场地。”滨江街道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儿童服务站还可免费为留守儿童提供作业辅导、手工课堂、安全教育、民俗体验等服务,丰富儿童精神文化生活,促进儿童身心健康发展。

据了解,红电社区儿童服务站是该县首个将儿童关爱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专业化、项目化的儿童关爱阵地,每周六下午免费向社区儿童特别是留守儿童开放,并由该县巾帼志愿者协会安排志愿者对儿童进行教学辅导。每周免费开放20余小时,预计年服务社区儿童5000人次以上。

新闻推荐

南部供电公司 精准服务提升客户办电效率

近日,国网南部县供电公司顺利完成南部县石龙乡平桥场村乡村振兴战略居民集中建房点的送电任务,有效保障了小区40余户客户在...

南部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部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部首个儿童服务站成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