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部 > 正文

21支巡山护林队24小时待命

来源:南充日报 2021-04-15 08:19   https://www.yybnet.net/

南部县升钟镇党委书记王斐:森林防灭火工作,责任重于泰山。升钟镇按照“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 把森林防灭火责任落实到各级网格,落实到每个岗位,落实到山头地块。采取网格化管理办法,以村为单位,聘用44名生态护林员,建立巡山护林和森林群防队伍21支, 确保24小时待命; 全镇在39个高风险山包、1个重点林区及坟墓集中地,常态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和野外火源巡查,将森林防灭火信息网、管理网织得更密集。

居安思危, 加强震慑打击力度。升钟镇坚持巡山护林,严密监控火源动态,严格管制烧灰积肥、烧田基草的野外用火,积极消除火灾隐患,加大森林火灾案件查处和责任追究力度,做到露头就打,一竿子撸到底。依法依规严肃处理不规范野外用火6起,起到了警示效应和震慑作用, 从而有效地控制野外火源, 织密森林防灭火 “防护网”。

升钟镇坚持森林防灭火工作以宣传教育为本, 做到了森林防灭火知识人人知晓, 护林员和村组干部不仅熟悉自己所巡查巡护的责任范围, 还清楚相邻山头的责任人。 先后印制分发宣传手册2000余份, 做到森林防灭火知识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新闻推荐

爱心农资送到群众家门口

本报讯(张良)3月24日,共青团南部县委联合县邮政管理局、邮政分公司和蒲公英圆梦志愿者协会,在该县富利镇董家溪村开展“...

南部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部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文艺演出进乡村2021-04-10 04:02
猜你喜欢:
评论:(21支巡山护林队24小时待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