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部 > 正文

用青春和奉献书写新时代青年刑警别样风采

来源:南充晚报 2021-04-20 00: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松)“铁汉有柔情,勇猛透细腻。热血铸警魂,忠实写春秋。”在4月7日举行的南充市第六届最美法治人物揭晓典礼颁奖晚会上, 站在领奖台上的南部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副大队长马辉身上那抹“公安蓝”格外亮眼。

从警12年来,马辉接受过血与泪的洗礼,也经历过生与死的较量,先后侦办大案、要案300余件,抓捕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千余人, 被市公安局记个人三等功一次,入选全市刑侦人才库。

2009年4月, 马辉正式加入公安队伍,2012年被调至南部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并迅速成长为侦查骨干,破获了一大批重特大案件, 为南部县公安局连续保持命案全破作出了积极贡献。2017年2月, 该局组建侵财犯罪侦查中队和便衣侦查中队。作为中队长之一,马辉带领中队同志成功打掉盗窃团伙10余个,破案300余件, 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20余万元;同年,在侦办“沈雷等人聚众斗殴”恶势力集团案中,马辉通过审讯深挖出41个犯罪嫌疑人,敦促5个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 同时, 还通过该案顺藤摸瓜牵出“3·15火车站聚众斗殴案”,抓获犯罪嫌疑人40余人,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2个,有力净化了社会风气。

马辉踏实肯干、勤于钻研、勇于担当、严于律己的工作作风,赢得了同事与群众的一致赞誉,书写了新时代优秀青年刑警别样风采。

新闻推荐

文艺演出进乡村

本报讯(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杨晓江文/图)4月9日,由市文广旅局主办,市文化馆、市杂技团、四川省大木偶剧院、市川剧团、...

南部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部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用青春和奉献书写新时代青年刑警别样风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