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部 > 正文

南部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马辉:铁血刑警显本色 攻坚克难扬警威

来源:南充日报 2021-04-20 04:16   https://www.yybnet.net/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罗琴

4月7日晚,“弘扬英模精神 建设法治南充”南充市第六届“最美法治人物”揭晓典礼在南充大剧院举行,6名政法干警荣获“最美法治人物”称号。日前,本报记者深入采访“最美法治人物”,记录他们的先进事迹,传播法治正能量。

今年38岁的马辉,现为南部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从警12年来,先后参与侦办各类违法案件千余件,抓捕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数百名,被市公安局记个人“三等功”一次,入选全市刑侦人才库。

从警12载 忠心赤胆为人民

从警12年来,马辉的工作岗位多次调整,改变的是岗位职能,不变的是一颗为民服务的赤胆忠心。

2009年4月,马辉参加公安工作,为尽快熟悉各项业务工作,他苦练基本功,将所有时间都用在工作上,做到腿勤、手勤、嘴勤、脑勤,相继破获周某某系列接触性诈骗案、李某某系列盗窃案等跨区、县案件。2012年,马辉调到南部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他经常加班加点,铆足劲地钻研业务,迅速成为刑侦大队侦查骨干,相继破获一批重特大案件。

2017年2月,南部县公安局组建2支打击侵财犯罪中队。作为中队长之一,马辉尽职尽责、主动作为,带领中队战友打掉盗窃团伙10余个,追缴被盗摩托车30余辆,破案300余件,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20余万元。

2018年2月,马辉带领的中队转型为扫黑除恶专业队。为尽快打出声威、干出实绩,马辉积极与县公安局法制大队、县人民检察院、县人民法院交流沟通,学习领会涉黑涉恶方面最新的法律法规。三年里,马辉和专业队队员一起攻坚克难、不畏艰险,共打掉多个恶势力集团和团伙,有力地净化了社会风气。

刚柔并济 守护一方百姓

“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一直以来,马辉都敬畏法律、珍惜荣誉,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将公安事业作为毕生追求。

他下苦功夫、狠功夫钻研审讯工作。工作中,马辉跟着前辈、同事学,平日里跟着书本、典型案例学,将细心、耐心、爱心揉合到审讯中,形成了一套刚柔并济的审讯方法。

2018年,在侦办省公安厅挂牌督办的“李某某等人系列盗窃家禽”案中,马辉结合李某某个人基本情况,从其生活轨迹着手实行抓捕。成功将其抓捕归案后,马辉对其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最终敦促李某某如实交代完全部犯罪事实。

作为人民警察,马辉严格执法、规范执法,用事实和证据说话,坚决做到不冤枉一个好人、不放过一个坏人。他踏实肯干、勤于钻研、勇于担当、严于律己的工作作风,赢得同事与群众一致赞誉。他忠实地履行着人民警察的职责,用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要求,用青春与热血彰显刑警风采。

采访中,马辉坦言,因为更多的精力和时间用在工作上,对家人有所亏欠。“只要我守护的一方百姓平平安安,所有的辛苦和付出都是值得的。”马辉坚定地说。

新闻推荐

强化巩固学习教育成果

本报讯(何苏弋记者牟廷河)近日,南部县法院组织开展了一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应知应会知识集中考试,全体干警参加,旨在推动政...

南部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南部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部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马辉:铁血刑警显本色 攻坚克难扬警威)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