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南充新闻 > 正文

回龙场村建起600亩油菜产业园带动230户村民入股分红

来源:南充日报 2017-11-15 04:29   https://www.yybnet.net/

●陈钧先

绿油油的菜地一望无际、村民们徒手将一窝窝油菜苗拔出移栽……11月7日下午,顺庆区新复乡回龙场村田坝里,20余名村民们正在油菜地里忙碌着,这一片地里栽种着油菜苗,村民们要趁这段时间晴好天气,将培育成熟的油菜苗进行移栽。据该村负责人介绍,种植油菜是该村今年新开发的产业,目的就是结合当地旅游业的开发,让当地老百姓依托有特色的蔬菜种植吃上旅游饭。

“我们村之前产业比较单一,除了种植了几百亩的雪梨,其余地块基本上都是种植的传统农作物。”回龙场村村委会副主任唐光明对记者说,去年,回龙场村在新复乡党委政府的引导下,尝试着发展多元化的经济作物种植,当年就小规模种植了油菜,一到花季,金黄色的油菜花成为该村一景,也吸引了一些城里的游客来赏花拍照。

“但始终规模不大,不成气候。”唐光明说,今年该村把老百姓都发动起来,建起占地600余亩的油菜产业园,带动230户老百姓入股分红,村民还能够在产业园里务工增加收入。

见到记者采访,村民蒲传友停下手中的活,走到记者面前对油菜产业园的建设竖起大拇指,他告诉记者,他今年74岁了,种植了一辈子的传统作物,经济收入也非常微薄,自从村里开始建规模种植园后,他不仅入了股,还进入产业园里务工,每个月能有1000元左右的收入,他给记者算了笔账,务工收入加分红收入再加上土地流转的收入,一年他能增收上万元。

“新复乡离城区非常近,我们将依托优良的地理位置,加大新复乡的旅游开发和具有特色的产业园建设,让农业和旅游融为一体。”该乡副乡长李晓燕对记者说,“就拿回龙场村来说,油菜产业园建成后,可与已有的雪梨产业带相互辉映,让游客在新复乡既可以赏白色的梨花又可欣赏到金黄色的油菜花。”

李晓燕说,发展产业不能单打独斗,必须抱团发展、各方合作。成规模发展具有特色的产业园,就是组织老百姓抱团取暖、规模发展、共担风险,以此来推动产业集中集约发展,最终目的就是依托产业发展带动村里的老百姓增收致富。

新闻推荐

规划总面积42.8万平方米、滨江岸线全长约2.5公里双女石公园开建 打造慢生活滨江生态公园

●陈钧先11月9日,双女石公园召开开工动员会,标志着双女石公园正式开工建设。记者从会上了解到,规划总面积42.8万平方米、滨江岸线全长约2.5公里的双女石公园建成后,将成为顺庆区江城之畔、山水之...

南充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充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回龙场村建起600亩油菜产业园带动230户村民入股分红)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