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南充新闻 > 正文

即使芳华不再 我们也能精彩

来源:南充晚报 2018-01-14 09:54   https://www.yybnet.net/

今天, 南充晚报小记者训练营为第一期62名“南晚小记者”举行结业仪式。作为训练营的一名老师, 晚报教育视界一名编辑, 我在课堂上和报纸上, 通过每一篇习作、每次活动,见证了这群孩子的变化和成长。此时,我感触良多。

这个学期,很多家长一直都在说,他们的孩子在南晚小记者训练营里收获很大,日记作文比以前写得好多了,与同学老师家长的交流更多了, 学习也更积极认真了……确实, 记者是一个很锻炼人的职业,我就是个很好的例子。大学毕业以前的我,性格内向不爱说话,而我偏偏进入新闻行业。14年的媒体从业经历、记者编辑不同岗位的锻炼, 让我有了很多很大的变化,至少我现在性格开朗了、内心强大了。

或许, 爸妈当初让我在高考填志愿时选择新闻专业, 并不是非要让我成为名记者、名编辑,而是想让我学会内心强大、学会好好说话,毕竟在当今社会,这两样都那么重要。或许,这些小记者的父母也有类似想法。都说“性格决定未来,习惯决定成败”,体验和接触记者职业,能或多或少对孩子的良好性格培养、 良好习惯养成起到一定作用。

“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英国文学家狄更斯在《双城记》里这样描述工业革命发生后的时代。其实,在媒体行业正经历一场深刻变革的当下, 对传统媒体而言,这何尝不是“最坏的时代,也是最好的时代”。网上海量信息鱼龙混杂、泥沙俱下,人们很难从中分清是非,而此时传统媒体的公信力、权威性则为人们明辨了方向。纸媒正是凭借这一优势, 在融合转型中寻找机遇,找到一条突破之路。

“小记者品牌”,无疑是我们改革道路上的一种有益探索和尝试,也是我们稳固读者群、开拓新市场、发展新产业、提升影响力的途径之一。 媒体融合转型时代,我们不再仅仅是一名新闻人, 更应该是一名全能型的媒体人,除了肩负新闻职责,还要担当社会责任。 南晚小记者训练营第一期虽然结束了,但这也预示着一个新的开始,我们会在转型路上继续担负“育人”的社会责任,举办第二期、第三期、第四期……让更多孩子在训练营里学到终身受益的本领。

前不久的一项调查显示,72.1%的受访者确认, 当下记者仍然是挖掘新闻事件真相的主力,而42.7%的受访者表示想让子女从事记者职业。来自公众的真诚认可,无疑是对记者职业的最高褒奖。

“当记者不容易,我佩服你们的坚持。”一位小记者家长曾说过这样一句话, 很温暖也很励志。是啊,在纸媒转型路上,只要找准方向、找准目标,即使芳华不再,我们也能精彩! 粟玉萍

新闻推荐

大排查大整治 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本报讯(陈钧先)“凸起部分的高度约5到7毫米,这样能提醒过往车辆减速行驶……”1月9日,记者在顺庆区搬金路金台段的起始点十字路口看到,几名工作人员正在给道路铺设震荡线。据悉,顺庆区开展道路安全大排...

南充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充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即使芳华不再 我们也能精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