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南充新闻 > 正文

高龄津贴申报年审可凭视频办理

来源:南充晚报 2018-04-17 08:25   https://www.yybnet.net/

■ 南充晚报记者 祝真珍

本报讯 “辖区各位老龄朋友,我社区从4月1日至5月31日对辖区领取高龄津贴人员进行年审。 请携带本人户口本、 二代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到社区参加复审……”昨(16)日上午,记者在顺庆区涪江路城市之星小区看见,该小区内的居民公示墙上贴着一张关于高龄津贴的相关通知。 为进一步了解情况, 记者到顺庆区中城街道医学街社区了解情况。

昨日上午10时许, 记者在医学街社区看到, 不少老人或结伴或在家人的陪伴下办理高龄津贴申报或年审。“行动方便的老人可以到社区进行年审, 如果行动不便, 本人也可以打电话给社区工作人员, 确认还健在。 若老人委托他人代办,代办人除持以上证件外,还需要能说明老人近况, 并显示拍摄当天日期的网络视频、电子照片等材料。”工作人员介绍,逾期未办理复审,将从第三季度起暂停发放高龄津贴。 百岁老人按照要求每月都会进行审核。

随后, 记者从市老龄办了解到,南充市80岁以上老人的高龄津贴申报工作主要由各个社区、乡镇组织完成,其中包括新增申报和年度审核。 据了解,截至2017年12月,南充市80岁以上的老人有16.52万人。

在资格审核和津贴发放的时间上,南充各地有所区别。 在顺庆区80周岁以上老人的高龄津贴申报每年一次,集中在上半年。嘉陵区一年有两次,上半年安排在4月份之前,下半年在9月份之前。高坪区通常安排在重阳节前。同样,百岁老人按照要求也是每月都会进行审核。在此提醒各老龄居民,需要注意各自社区、乡镇安排的申报和年审时间, 以免影响高龄津贴发放。

新闻推荐

川渝陕场地越野汽车赛嘉陵区举行南充选手李双林夺冠

本报讯(记者陈村铭)14日-15日,川渝陕场地越野汽车赛在嘉陵区展开,本次赛事分公开组、专业组等多个组别,共吸引了来川、渝、陕多地的专业赛手和越野爱好者共100余人参加。经过两天的激烈的角逐,南充...

南充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充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高龄津贴申报年审可凭视频办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