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南充新闻 > 正文

大爷迷路不知家在何方 民警雨中护行帮找家人

来源:南充日报 2018-05-17 06: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张文敏 记者 李奎 徐嗣千)日前,一名八旬大爷离家出走后迷路。接到报警后,顺庆区公安分局民警冒雨陪着老人走了3公里路,最后将老人安全送回亲人身边。

5月8日晚8时左右,华凤派出所接到一起求助,一名八旬大爷走到南充北高速收费站准备走上高速,被高速交警及时发现。因为老人不愿说出自己的名字和家庭信息,交警只好将其送往华凤派出所。谁知老人不愿进派出所,坚持要离开,无奈之下,民警只好陪着大爷沿着公路一边走,一边联系老人的家人。

一路上,老人既不说自己叫什么名字,也不说住在哪里。华凤派出所民警刘亮告诉记者,当天晚上在下雨,他陪大爷走了一会儿后,雨越下越大。他赶紧帮大爷撑开其手上一直拿着的雨伞,一名同事转身回所里帮刘亮拿了一把雨伞,另一名同事则开车慢慢跟在刘亮和大爷后面,以免中途出现突发情况。

期间,刘亮试图联系上大爷的家人,在大爷的衣兜里,找到了一张医生开具的药方。刘亮通过药方得知了老人的名字,赶紧将老人的名字信息发到工作微信群里,委托值班的同事查询大爷的家人信息。经查询得知,大爷为嘉陵区人,民警通过户籍信息成功联系上老人的家人。

此时,刘亮已经陪着老人走了80多分钟,从潆华北路走到白土坝路,再到市第二人民医院,约走了3公里的路程,雨还没有停。“大爷,我们去医院大厅休息一会儿,再继续走哈。”刘亮和同事随后将老人扶到医院大厅的凳子上休息,等待其家人前来。

当晚10时许,老人的儿子赶到南充城区,将老人接回家。据悉,老人今年82岁,患有老年痴呆症。看到老人安全离开的背影,刘亮和同事终于长长地松了一口气。

新闻推荐

加强行风建设 提高群众满意度

本报讯(记者李双早)5月16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伍定先后来到市卫计委、市国资委、市教育和体育局就党风廉政...

南充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充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大爷迷路不知家在何方 民警雨中护行帮找家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