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南充新闻 > 正文

支部共建 党群结对为贫困村贫困户办好事干实事

来源:南充日报 2018-10-19 05:31   https://www.yybnet.net/

●曾江林

10月16日,顺庆区凤山乡马家山村村民杨正贵又一次迎来了城里的“亲戚”。今年6月底,该区推进城乡支部结对,马家山村党支部与西城街道党支部结了对子,杨正贵有了新的“亲戚”———西城街道党委副书记张林。在村里统一安排下,两人有了一片共建产业园。

“小张,你看这豌豆苗多好!”“认亲”那天,张林和杨正贵一起来到这片曾经的荒地,商量着及早翻挖,多种些蔬菜。如今,菜地里郁郁葱葱,豌豆、小葱、大蒜长势喜人。杨正贵特意用葱蒜种植出了一面党徽图案。“还不规整,但也算我对党的一种感恩。”

支部共建,党群结对,今年7月以来,凤山乡与西城街道办等单位联建联动,在各村建起了3个园———学习园、产业园、文化园。产业园方面,城区支部结对各村,党员包户,以每亩每年400至500元不等的价格租用村民土地,种植蔬菜等短平快作物,租期从今年到2020年。种子、肥料等农资由双方共同出资,管护则以村民为主,双方均可采摘,销售收入按4∶4∶2分成:结对双方各占4成,村集体2成。截至目前,已结对62户,出租土地64亩,村民收入租金2.6万元。

“借力打力,盘活资源,激发村民内生动力,增强农业发展后劲。”凤山乡党委书记蹇森国介绍,今年6月底,全区城乡支部结对工作全面推进,如何搭上这趟“党建快车”,有效利用大好资源?该乡党委充分研究论证之后,决定实施“三园共建”,着力突出产业园建设,冲刺年度脱贫任务。“扶贫不是发钱,脱贫不养懒汉。”马家山村文化墙上一句标语赫赫在目。共建产业园以来,村民热情高涨,田间地头,房前屋后,路边塘角,一切可以利用的土地都没有闲置,劳动光荣、勤劳致富成为凤山人的共识。

城乡支部结对,凤山乡只是一个缩影。今年6月29日,顺庆区“支部结对共建、干群结对连心”活动全面铺开以来,该区所有农村基层党支部均与一个或多个城市基层党组织结对,万名党员共绘同心圆,共同开展组织联建、党员联管、活动联办、资源联用、产业联促等活动。截至9月底,结对党组织已开展主题党日活动482次,城乡党组织互派干部学习锻炼295人次,城市基层党组织书记在农民夜校讲党课255次,协调项目46个、资金2257万元,231个村的村集体经济实现增加,城市基层党组织为结对村办好事、实事1129件。

新闻推荐

2米长烟袋杆成论坛热图 烟袋杆主人:它已陪我50多年了

●本报记者张科近日,一名网友在南充新闻网“三国源论坛”晒出了一幅图片,图中一名大爷拿着一根2米多长的烟袋杆,很快引...

南充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充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支部共建 党群结对为贫困村贫困户办好事干实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