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南充新闻 > 正文

300家名企送“春风”农民工“家门口”就业

来源:南充晚报 2019-02-14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为落实中央东西部扶贫协作决策部署, 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和农民工就业创业,2月12日, 南充市春风行动暨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在顺庆区西山广场举行(下图),近300家知名企业共提供了万余就业岗位。

本次活动以“促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劳务协作促就业”为主题, 主要为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农民工、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 以及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提供服务。 三环电子、日上金属、燕京啤酒等来自江浙及东部地区的近300家诚信知名企业参会。

“家门口就有这么好的就业机会,太好了!”现场一名前来咨询岗位的农民工告诉记者, 以往年年往外跑,现在年纪大了,想在家乡找个工作,但一直没有机会,这个招聘会解了他的燃眉之急。

作为全省第二人口大市和劳务输出第一大市,2018年,南充市转移就业农村劳动力223万人,转移就业率68.8%;城镇新增就业7.97万人,规模稳居全省第二位;城镇登记失业率3.79%,为历史最低水平。南充晚报记者 伍罗文博 文/图

新闻推荐

自驾游归来异地交通违法咋处理?

■南充晚报记者王治钦实习生李婷春节期间,不少市民选择自驾出游,由于对旅游当地的路况和交通情况不熟悉,很容易出现...

南充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充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300家名企送“春风”农民工“家门口”就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