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南充市“开放年”(成都)国际投资推介会在蓉举行南充推出重点项目302个引资额6602.6亿元

来源:南充晚报 2019-04-17 03:07   https://www.yybnet.net/

■ 南充晚报特派记者 徐朝江

本报成都电 全域开放新战略,合作发展新机遇。在省委、省政府举办“2019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 系列活动之际,4月16日下午,南充市委、市政府在成都举办南充市“开放年”(成都)国际投资推介会,推出重点招商引资项目302个、引资额6602.6亿元,并举行项目合作协议集中签署仪式,现场签约项目10个、协议总投资310.85亿元。

民建中央副主席、 民建四川省委主委、 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文华出席并讲话。 南充市委书记宋朝华出席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群刚主持。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 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戴允康,省商务厅厅长刘欣,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主任周晓阳, 南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袁险峰, 市政协主席吴小可,市委副书记古正举出席。

以色列、德国、奥地利、美国、巴基斯坦、新西兰、韩国、新加坡等国家驻成都总领事馆官员, 以及港澳特区政府驻蓉官员,境内外知名企业、商协会组织负责人、嘉宾等300余人应邀出席。

陈文华说,南充市在成都举办“开放年”(成都)国际投资推介会,并举办项目合作协议签署仪式,是贯彻落实省委“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的具体行动,也是南充大抓开放、抓大开放的具体实践。

陈文华说, 南充自古以来就是川北重镇, 是国家规划定位的成渝经济区北部中心城市和成渝城市群重要节点城市,是省委、省政府明确的全省7个区域中心城市之一和全省重点培育的经济副中心,在全省经济版图中具有重要地位、拥有独特优势。

陈文华说,近年来,南充市委、市政府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响亮提出“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战略目标,着力培育“五大千亿产业集群”“五大百亿战略性新兴产业”,大力实施“五大板块重大工程项目”“100件大事”,推动南充在区域中心城市竞相发展中率先突破突围。特别是大力实施“开放年”行动,加快形成招强引优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 推动浙江吉利汽车、重庆银翔汽车、鑫达新材料等一批重大项目相继落户, 内陆丘陵正逐渐蝶变为开放前沿。2018年地区生产总值达到2006亿元,在川东北率先跨入“2000亿俱乐部”, 其它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全国、高于全省、高于区域,各项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当下的南充发展如火如荼、面貌日新月异、风气清朗清爽,必将成为对外开放的高地、投资兴业的宝地、安居乐业的福地。

陈文华说,本次投资推介会又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达成协议、签约落户,一批大企业、好企业入驻南充、投资南充。希望签约双方重信誉、守合同、看实效,真正做到签了就办、说了就算、定了就干。签约企业要超前谋划,尽快启动项目建设,加快项目实施进度,确保项目早落地、早开工。南充市委、 市政府要为项目提供优质高效政务服务, 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确保项目早投产、早达效。

宋朝华代表中共南充市委、 市政府和760万南充人民,向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莅临投资推介会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用南充概况“122”、南充开放“133”、南充发展“155”向海内外嘉宾介绍了南充市情、人文历史、区位优势、投资环境、 发展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情况。

宋朝华说,“122”的“1”,就是一片红色的沃土。南充是将帅故里、革命老区、川北重镇, 是川陕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 开国元勋朱德、 民主革命家张澜、共和国大将罗瑞卿、共产主义战士张思德诞生于此;“122”的第一个“2”,就是南充是四川第二人口大市。 全市幅员面积1.25万平方公里,9个县(市、区)共有760万人,(紧转03版)

新闻推荐

7月1日起南充全面启用社会保障卡“一卡通”

从今年7月1日起,南充市全面启用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社会保障卡“一卡通”。针对社会保障卡“一卡通”的背景、发放、...

南充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充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充市“开放年”(成都)国际投资推介会在蓉举行南充推出重点项目302个引资额6602.6亿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