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建设“智慧法院” 引入庭审语音识别系统

来源:南充日报 2019-05-24 02:31   https://www.yybnet.net/

5月14日,在顺庆区人民法院民一庭内,法官正在审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与往常不一样,在案件审理过程中本该忙于做好记录工作的书记员,却未不停地敲击键盘,而是专注地盯着电脑屏幕上滚动的文字,偶尔修改。原来,为了全面加快“智慧法院”建设,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顺庆法院引入了庭审语音识别系统。

“以前,庭审时压力很大,担心漏记和错记,现在有了庭审语音识别系统不仅减轻了记录压力,还提升了记录效率。”参加庭审的书记员蒲珏竹说,以前每一次庭审她都需要全程记录,并由诉讼参与者进行现场核对笔录,需要花费较长时间。庭审语音识别系统能直接把法官和诉讼参与者说的每一句话同步记录,实现庭审语音同步转化为文字并生成庭审笔录的自动化,转化准确率达到85%以上,书记员只需要简单修改即可完成庭审笔录。同时,该系统具有学习记忆功能,能够不断完善语音文字库,提升语音识别和转化文字的准确率。

据了解,这是南充市法院系统首次将智能语音识别系统引入庭审。目前,顺庆区人民法院共引入2套该系统。自2017年以来,该院利用审判大楼搬迁契机,大力推动“智慧法院”建设,网上立案、“指尖”诉讼、科技法庭等逐一实现,“立案、缴费、阅卷、开庭、执行”等诉讼活动几乎全部可以一网通办。(谯灵敏)

新闻推荐

太婆扶门摔伤死亡 运门人赔偿16万元

■南充晚报记者何显飞杜翠委托肖刚运送防盗门,商定运费80元,并安排60多岁的婆婆青萍为肖刚带路。卸门时,肖刚叫在场的人...

南充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充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建设“智慧法院” 引入庭审语音识别系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