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南充妹卢为世锦赛夺冠

来源:南充晚报 2019-07-16 12:28   https://www.yybnet.net/

昨(15)日,记者从市青少年儿童业余体校获悉,在刚刚结束的韩国光州 进 行 的2019年国际泳联游泳世锦赛跳水女双十米台决赛中, 卢为、张 家 齐 以345.24 分获得冠军。中国队在该项目上赢得世锦赛十连冠,南充小将卢为也成为中国又一位新科世界冠军。

新科世界冠军 世锦赛大放异彩

7月14日晚,在韩国光州进行的2019年国际泳联游泳世锦赛结束了跳水女双十米台决赛争夺,中国组合卢为、 张家齐以345.24分获得冠军。在预赛里,卢为、张家齐以317.82分排名预赛第一。决赛卢为、 张家齐组合第一个动作是向后翻腾半周屈体, 难度2.0, 预赛两人这个动作没发挥好,当时只得到了39分,决赛这一跳表现正常,得到50.40分,第一跳过后中国组合排名第一, 第二跳的反身翻腾半周屈体, 得到相当高的55.20分,两跳过后中国组合以105.60分列第一。

在最后一跳中, 中国组合发挥相当精彩, 她们拿到全场最高的86.40分,最终卢为、张家齐组合以345.24分获得冠军, 中国队赢得该项目世锦赛十连冠。 马来西亚组合以312.72获得亚军,美国组合以304.86分获得第三。

赛后,15岁的张家齐接受采访时表示,她们从去年冬训开始组成搭档训练,平时通过空闲时一起玩耍、讨论跳水技术来提高彼此的默契。南充14岁的小将卢为说,预赛结束后看了回放视频,看了同步和技术上的问题,决赛时让自己尽可能调整那些不足之处。

南充小将 期望站上奥运会领奖台

西华师大附小体育老师陈蓉是卢为的昔日教练,这次比赛中,当得知卢为再一次获得冠军,也显得非常激动和高兴。 她告诉记者,卢为跟着她训练了3年,当时就觉得这孩子体操天赋较高,训练也非常努力。 随后她被选入四川省运动技术学院跳水学校学习,从体操转行到跳水,卢为同样进步很快。自卢为2017年9月成功入选国家跳水集训队后, 陈蓉老师就一直关注着她, 为她的每一次突破感到欣慰。

“去年卢为在加拿大卡尔加里参加的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第二站)的比赛中,站在跳台上卢为面对众多世界级名将的强力阻击, 用一系列精彩的表现征服了现场的评委, 顺利晋级决赛。”陈蓉说, 那是她首次征战国际大赛就收获世界冠军, 展现出了极高的竞技水平。

当天中午, 记者联系上了卢为的母亲胡朝珍。 胡朝珍告诉记者, 这次比赛她是全程通过电视在家里收看了女儿的比赛, 她的每一次跳跃,都感觉特别紧张。当跳水女双十米台决赛争夺中取得了最终的胜利后, 自己高兴了好久,但又不敢跟她联系,怕影响她后面的比赛。

“女儿差不多有两年没有回到家中了,还是今年4月份她在重庆比赛时, 我们专门跑过去看了她。”胡朝珍说,女儿从小就自立,也非常懂事, 平时女儿的训练特别辛苦, 就连视频的时间都非常少。她曾告诉自己,最大的梦想就是参加明年的东京奥运会, 并站上冠军领奖台。

南充晚报记者 陈高洁

见习记者 文秀佳

新闻推荐

公益人物:陈芹

陈芹,38岁,籍贯甘肃兰州,毕业于黄冈师范学院。2013年,携同爱人及子女来四川南充定居。2017年,陈芹加入南充市金彩虹公...

南充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充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充妹卢为世锦赛夺冠)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