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全市最年轻“汽车维修技师”“汽车维修教师”袁鹏:勤学苦练 19岁当上首席技师

来源:南充日报 2019-08-16 02: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谯灵敏 实习生 王梦璇

19岁,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最常见的身份莫过于在校学生,但袁鹏却已成为全市汽车维修领域的闪亮新星。他14岁进入南充技师学院,成为该校汽车工程系的一名学生;16岁参加全省汽车维修领域大型赛事;18岁成为该校汽车工程系最年轻的教师,并被评为全市首席技师。

拆装家电 就读职业技术学校

“我不擅长考试,读书时常常因此而苦恼。”在袁鹏的记忆里,读小学和初中时,他常常因为考试成绩而受到老师和父母的批评。

学习之余,他最大的兴趣爱好便是拆装家里的废旧家电。袁鹏回忆,最初的时候,父母非常反对,认为他应该用更多的精力搞好学习。直到有一次,他维修好了家中的电扇,父母的态度才有了转变。有一天,天气十分闷热,一家人正吹着电扇、摇着蒲扇吃午饭,突然电扇坏了。这突如其来的情况让一家人束手无策,围着电扇研究半天也毫无成效。这时,袁鹏过来了,他东看看、西看看,不一会儿,电扇就为全家人送来了凉风。

“从此,父母没再反对我拆装家电。”袁鹏告诉记者,2014年,初中毕业,他面临人生选择,因为喜爱维修,他将目光对准维修类专业。2014年9月,袁鹏成为南充技师学院汽车工程系的一名学生。既然选择了自己热爱的维修行业,他下定决心一定要以优异的成绩来证明自己。

勤学苦练 蜕变为行业“新星”

在校学习的4年时间里,袁鹏经历了3个成长阶段。“啃”课本,学习理论;“上战场”,参加省内大型赛事;传帮带,传授学弟、学妹技能。

上课时,他认真听讲;下课后,他复习巩固。两年的时间,他将汽车理论知识烂熟于心。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这句话在袁鹏身上得到体现。2016年3月,四川省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学生技能大赛战火燃起,袁鹏通过学校重重考核,获得参赛资格,参加“汽车故障检测”比赛。“那是我第一次代表学校参赛。”袁鹏回忆说,参赛选手均是各个学校最优秀的学生,竞争非常大。最终,袁鹏过五关斩六将,获得该项目二等奖及取得汽车修理工中级工职业资格。

同年7月,袁鹏再次代表学校参加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四川省选拔赛,参赛项目为“汽车技术”,获得全省第5名。因为在比赛中优异的表现,他获得职业资格连升两级的机会,并被四川省职业技能技能鉴定中心破格评为汽车维修技师,成为全市该领域最年轻的技师。

一次次大型比赛,一项项优异成绩,让袁鹏成为了校园内的“明星”。2018年,袁鹏毕业,并成为该校汽车工程系的一名教师,同年被评为南充市首批首席技师。他用勤奋和热爱书写着人生蜕变,践行着“工匠精神”。

新闻推荐

令行禁不止 西河沿线成焚烧纸钱重灾区

■南充晚报记者祝真珍文/图实习生罗晓霞“西河边上这几天晚上都烟雾缭绕的,熏得我们都不能出门了。”近日,热心市民贾...

南充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充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市最年轻“汽车维修技师”“汽车维修教师”袁鹏:勤学苦练 19岁当上首席技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