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非法捕捞案开庭 渔民旁听受教育

来源:南充日报 2019-11-14 04: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王萍)日前,高坪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两起“非法捕捞水产品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庭审当天,高坪区渔政管理站专门组织了沿江乡镇渔民及“三无”船主40余人到现场进行旁听。

今年4月25日凌晨3时,张某、张某某在嘉陵江南充段省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内的龙门街道办事处铁钱坝村外嘉陵江水域采用升压器、电竹竿、蓄电池组装起来的电鱼设备进行电鱼作业,捕获鱼类共计2.2公斤。经四川农业大学专家评估,造成生态资源损失共计10950元、专家咨询费4000元。

今年6月3日晚9时,吴某等4人在高坪区物流园1号桥下螺溪河采用电鱼作业,捕获水产品4.91公斤。经专家评估,其造成生态资源损失共计6339元、专家咨询费4000元。

高坪区人民法院关于张某等2人涉嫌非法捕捞水产品案择期宣判。对吴某等4人涉嫌非法捕捞水产品案,分别判定吴某等4人犯非法捕捞水产品罪,判处拘役一个月、缓刑二个月。

“大家一定要引以为戒,不要以身试法,进行违法作业。高坪区将继续联合公安部门加大打击力度,保护好嘉陵江的渔业资源。”庭审结束后,高坪区渔政管理站对前来旁听庭审的渔民和“三无”船舶船主进行了现场普法宣传。

新闻推荐

荸荠上市惹人馋煮熟再吃更健康

本报讯“卖慈果儿,新鲜上市,脆又甜。”立冬过后,正是荸荠上市的时候,不论是农贸市场还是大街小巷,都能看到它的身影。昨(13...

南充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充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非法捕捞案开庭 渔民旁听受教育)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