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新北湖 新理念新变化 彰显人文关怀

来源:南充晚报 2020-01-16 06:09   https://www.yybnet.net/

内外兼修换新妆, 大美北湖增颜值。1月15日上午,记者踏入综合改造提升后的北湖公园,一路走一路看,除了美景相随,更感受到了新北湖公园在设计和建设中的新理念、新变化,彰显了诸多亲民和人文关怀。

五大出入口 通行无障碍

综合改造提升后的北湖公园共设有5个出入口,分别是位于文化路文化广场东的主入口、北湖路的北入口、北湖路与文化路转角处的东北入口、 医学街的南入口和北湖宾馆入口。其中,北湖宾馆入口因北湖宾馆正在改造暂未开放, 市民可以通过其他4个入口入园游览。

1月15日上午9时,记者由文化路进入北湖公园的文化广场, 一眼望去,视线通透,音乐喷泉尽收眼底。记者发现,虽说园内游客络绎不绝,但作为北湖公园的主入口,游客通行却井然有序。

记者沿左侧通幽小径漫游北湖,欣赏沿途繁花似锦、 绿树成荫的大美景色。来到阳光广场左侧的出入口(北湖宾馆入口)发现,该出入口目前正在施工,暂未开放。

沿小道继续前行,嘉湖书院后的南入口, 有三三两两的学生由此进出公园。“我和朋友常来公园散步, 不仅可以享受美丽风景, 还能感受嘉湖书院的文化气息。”川北医学院学生唐丽梅说。

伴随孩子们的嬉戏声, 记者穿过童趣园,北湖公园的北入口映入眼帘。北入口旁便是游客服务中心。随后,记者经流云亭,穿过通幽小径,来到北湖公园最后一个入口,这里便是北湖路与文化路转角处东北入口。

公厕环境好 如厕很暖心

环绕北湖公园后,记者发现,改造后的北湖公园一共配备了5个公厕,分别位于文化广场、阳光广场、半亭旁、童趣园后以及鸡鸣楼内。

随后, 记者走进文化广场的公厕看到,公厕内干净、宽敞明亮而又舒适,建筑风格古色古香且具有文化气息。北湖管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园内的公厕均安装有中央空调和新风系统,不仅会让游人在夏季、冬季如厕时感受到凉爽或暖意,同时,新风系统也能有效消除异味,为游人提供舒适的如厕环境。

记者在公厕洗手间洗手时发现,水龙头里流出的并不是冷水,而是冒着热气的温水。据了解,公园的每座公厕洗手台下方都安装有快速热水器,水龙头流出的都是温水。“冬天居然能在公厕体验到温水洗手,北湖公园为游客想得真周到。”“在公厕洗手有温水,北湖公园亲民又暖心。”记者在公厕听到洗手的游客纷纷赞叹。顺庆区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彭莉介绍,北湖公园公厕内的快速热水器能调节水温,今后将根据不同季节,为游人提供不同的水温。

记者还注意到, 公厕内除了男女卫生间外,还配备有“第三卫生间”,为带儿子的母亲,带女儿的父亲,或是共同带小孩的夫妻提供方便。 公厕内还设有直饮水机,为游客提供能直接饮用的热水。

南充晚报记者 伍罗文博/文 乐校臣/图

实习生 徐燕平 李齐

相关链接

一键可报警 便民又贴心

在九孔桥头的“莲池倒影”旁,一个蓝白相间的柱子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原来,这是一个紧急报警求助器。“报警柱是新型的一键式视频语音紧急求助设备,实现第一时间报警求助。” 北湖管理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为了给游人提供更快捷、更有效的服务,报警柱与监控室相连,监控室一旦收到求救信号,能通过摄像头与求助者进行视频对话,并调配医务、保安人员及时到达事发现场。“目前,我们已在园内安装了10个报警柱。”该负责人表示,报警柱于1月10日安装完成并投入使用。

“求助器安装好后,我们晚上逛北湖公园更加放心了。”西华师范大学社会工作专业学生蒋运桃告诉记者,从社会工作专业角度来看,求助器的安装也有利于园区的安全与和谐。

新闻推荐

顺庆逐梦 蹄疾步稳

●本报记者李奎年末岁初,盘点顺庆区2019年“经济账单”,亮点频现:全区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41.1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

南充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充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新北湖 新理念新变化 彰显人文关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