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精神科医生“点对点”工作,上门为精神疾病患者提供送医服务全省推广南充精神疾病患者管理经验

来源:南充日报 2020-03-26 02:45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李奎)3月25日,记者从市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治疗办公室获悉,省精神卫生项目办在全省范围内推广南充精神卫生中心精准落实精神疾病患者“点对点”治疗管理工作。

市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治疗办公室主任饶晓翠介绍,为给城乡精神疾病患者提供规范治疗,帮助他们减轻症状,或是尽快治愈,以及加强对这些患者的管理,南充在市辖三区城乡启动实施精神科医生“点对点”工作,即南充精神卫生中心指定精神科医生与市辖三区每个乡镇或社区精防人员结成对子,及时为基层医务人员提供指导和帮助。目前,南充精神卫生中心已经完成市辖三区每个乡镇以及社区的精神疾病患者筛查,并一一建立了档案,同时安排30余名精神科医生与市辖三区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实行定点联系,定期到所联系的卫生院、社区服务中心开展坐诊、复诊、健康教育、筛查等业务。

统计显示,2019年9月1日至今,南充精神卫生中心共派出医护人员264人次,深入三区136个乡镇和社区,为2684名精神疾病患者提供了上门服务,免费发放药物20余万元。随着这项工作的深入开展,2019年底,顺庆、高坪和嘉陵三区城乡精神疾病患者服药率同比上升1.35个百分点,精神疾病患者不仅得到了及时的治疗,也得到了规范的管理,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新闻推荐

江陵镇:农民种植生姜忙

本报讯(祝安勇)随着气温升高,高坪区江陵镇曹家沟、唐家堰等村村民抢抓农时种植生姜,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种植生姜不...

南充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充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精神科医生“点对点”工作,上门为精神疾病患者提供送医服务全省推广南充精神疾病患者管理经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