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餐饮业全面恢复营业 吃货们“下馆子”享美味

来源:南充晚报 2020-03-26 02:45   https://www.yybnet.net/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南充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布了《关于加快全市餐饮业全面恢复正常营业的通知》,明确提出全面恢复餐饮营业、提振餐饮消费信心、倡导文明用餐方式、落实支持政策措施、加强行业监督指导。连日来,记者走访市区多家餐饮店和餐饮聚集区了解到,全面恢复堂食后,餐饮行业正逐步恢复人气。

堂食全面恢复 市民坐享美味

3月24日晚上7时许,记者来到顺庆区南门坝商圈看到,在特色商业仿古街夜市,每个小吃铺的客流量已恢复不少,而邻近的小吃一条街,上桌率更是让人惊喜,好吃嘴们的到来让南门坝又恢复了往日的喧嚣, 烧烤、炸鸡、牛排、凉粉……琳琅满目的美食又再度与他们的舌尖“重逢”。“好久没有出门吃东西了,晚上约朋友,来夜市解解馋。”市民李先生一边吃烤肉串, 一边兴奋地对记者说, 每天都盼着夜市早点恢复营业,前段时间只能打包带走很不习惯,如今他和朋友又能坐享美味了。

堂食全面恢复后,吃货们能享受美味的地方还有很多。在顺庆区西华商圈的“南充不夜城”,每一个小吃摊点外都围了不少戴着口罩的“蒙面吃货”,他们眼中满是期待。厨师们忙个不停,制作出一道道美食,在空气中散出诱人的香味,让人垂涎欲滴。“在外面吃的感觉就是不一样。”市民蒲女士说,受疫情影响,每天她都是在家自己做饭,虽然也曾叫外卖到家里来吃,但总觉得差一点感觉和氛围,不夜城恢复营业后,她就叫上闺蜜一道, 吃上了心心念念的烤鱼。“出来前还有点担心, 但看到商家的消毒措施做得很到位, 我也就放心了。”蒲女士告诉记者。

“餐饮行业自律小组每天都会对城区的餐饮门店进行检查指导,目前来看, 大家在防控措施上做得都不错。” 市餐饮行业协会会长于烈阳告诉记者,餐饮企业恢复营业后上座率较高,但消费者的信心还有待进一步提升, 餐饮企业也应该积极谋划,组织更加丰富的推广营销活动,拉动餐饮消费。

用餐防疫“两手抓” 市民吃得安心

“客人您好,请先测量一下体温,然后再登记一下个人信息……”3月25日中午12时许,记者来到顺庆区白土坝商圈,在巴国布衣体育公园店,一进店就能看到“巴国布衣抗疫十大板块”的宣传展板,进店的顾客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做好体温监测。“防疫工作比较到位,尽管进店程序有些烦琐,但吃起来让人感到安心。”一位顾客说。

据该店负责人介绍, 恢复正常营业后,门店在防控措施上仍然“严阵以待”。“复业前对所有员工从2月份至今的旅居和生活轨迹进行排查和登记,每位客人进店前必须经过测温、登记方可堂食, 并且需使用公筷就餐,对每一桌客人,我们都会留下一至两位顾客的详细个人资料, 包括电话、身份证号码等,实现就餐人员可追溯。”该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目前一天堂食的营业额能达到正常时期的六至七成, 但随着进店用餐的客户逐渐增多, 相信不久就能恢复往日的人气。

当日晚上, 记者来到位于顺庆区大南街的百龙门火锅店, 入店前,门店员工按要求给进店人员测量体温,并做好登记。走进大厅,记者看到,客流量已恢复了不少。“店内要求所有餐具在顾客使用后的30分钟内要全部进行消毒, 并在顾客就餐前用高温开水刷洗,确保卫生安全。顾客如有发热、干咳、打喷嚏等症状,一律不允许入店消费。”该店负责人表示,虽然用餐的流程变复杂了,但正是有了这些繁琐要求,才能让食客放心走进店里,摘下口罩,享受美食。

小贴士

外出就餐如何做好个人防护?

目前, 南充市餐饮业全面恢复营业,但由于疫情仍未结束,防控不能松懈,市民仍要做好防护工作。如果你想去刚刚恢复堂食的餐饮店就餐, 排队和用餐过程中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

1、选择正规的、比较宽敞的店铺: 正规的餐饮店可以达到较好的消毒措施, 避免在用餐期间发生感染。

2、与他人保持距离:在排队过程中要佩戴好口罩, 与相邻的顾客保持一定的距离, 同时还要减少交谈。

3、选择通风较好的位置:进店后尽量选在靠门窗等通风较好的位置,同时最好与隔壁用餐顾客隔桌就座或保持间距。

4、进食前洗手:在用餐前可到洗手间清洁双手,或者使用免洗洗手液清洁。若没有清洁条件,在进食时最好避免双手直接接触食物。

5、使用公筷:与好友或亲人在外用餐时最好使用公筷,防止交叉感染。

6、用餐结束后尽快离店:当完成用餐后应该戴好口罩,减少与他人交谈,同时要尽快离店,避免长时间逗留。在结账时最好选用网上支付的形式, 减少接触感染的风险。

南充晚报记者 祝真珍 文/图

新闻推荐

农资送进村 春耕不误时

(记者罗琴)“谢谢你们送来的化肥,我们这段时间正需要施肥呢。”日前,高坪区长乐镇老元观村村民向高坪区司法局工作人员表达感...

南充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充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餐饮业全面恢复营业 吃货们“下馆子”享美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