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紧锣密鼓 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南充晚报 2020-03-27 02:21   https://www.yybnet.net/

阳春三月,春风拂面。当前,顺庆区在继续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重点项目紧锣密鼓集中开工,全力以赴把失去的时间“夺”回来。3月26日, 顺庆区参加四川省2020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的有17个项目, 总投资53.9亿元。打造高端企业聚集区旗帜

3月26日,记者在南充高新区科创中心项目建设现场看到,数台塔吊摆动“长臂”,运送建材的货车来回穿梭在钢筋“密林”中,各个点位均分布着施工人员。

南充高新区科创中心项目总投资26亿元,占地面积293亩,总建筑面积39万平方米。按照施工计划,该项目将建多层标准厂房、货运仓库、研发中心、人才公寓楼、车库、室外运动公园等。

“2号、3号楼主体工程已经完工。当前,我们正在想方设法抓抢施工进度,全力建设1号楼主体工程。”参与项目建设的顺琪建工技术负责人唐通凡介绍, 在1号楼建设工地上,工程部已投入100多名工人,当前二层顶板的钢筋即将捆扎完成,预计在3天后就能进行混凝土浇筑,本月底将启动三层以上建设。

“下一步, 我们将以科创中心为载体,大力招引高新企业、高科技项目、高端人才入驻,努力把科创中心打造成为高端企业聚集区的一面旗帜。” 南充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建成后的南充科创中心将具备企业发展所需的配套服务设施,水电气等生产生活设施也一应俱全,集现代物流仓储、产品研发、人才公寓、室外运动公园等多功能于一体。 企业入驻,只要把设备安装到位就能投入生产运营,相当于“拎包入住”。

建农贸市场综合体 百姓“菜篮子”拎得更轻松

农贸市场作为一个区域的基础配套,一直是群众关注的重点。顺庆区把建设农贸市场列入民生“重点实事”,一场扎扎实实的“菜篮子”建设运动正如火如荼开展。 记者在顺庆区白土坝农贸市场综合体项目建设现场看到, 施工人员分布在各个作业面忙碌不已,防疫“硬核”举措贯穿施工全过程。

“目前,有70多名施工人员分布在各个作业面, 正在进行主体工程第四层施工, 钢筋绑扎、支模、外架搭设、建材准备等工作也在同步进行。”该项目施工方工作人员严钦渝告诉记者,项目主体工程预计今年4月中旬封顶,9月可以完整交付并投入使用。

在白土坝片区,还有一处正在建设的农贸超市项目,记者来到智达路农贸超市项目现场看到,基坑内挖掘机正在开挖土方。严钦渝介绍,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基坑支护施工,预计今年底建成。

据了解, 白土坝农贸市场综合体项目占地近4000平方米, 规划总建筑面积1.1万余平方米。其中,项目地下共两层,负二楼为停车场,泊车位近100个(地面非机动车位300余个);负一楼建筑面积2500余平方米,业态功能为农贸市场。智达路农贸超市项目占地约2万平方米, 该项目地上11层,地下2层。其中,农贸市场面积约3700平方米,机动车位135个。

建设高标准农田 提升农业规模效益

记者在顺庆区共兴镇滥泥沟村的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现场看到, 大型挖掘机正在进行渠系挖掘和土地平整, 整个项目实施已具雏形,勾画出一幅美丽的春景图。

“根据规划, 今年计划投资3600万元,在共兴镇滥泥沟村、七里沟村、黄莲嘴村等7个村,渔溪镇猫儿溪村、伍嘉村、集凤寺村等5个村, 共建设1.8万亩高标准农田。”顺庆区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黄中强介绍, 目前土地平整基本结束, 正在同步修建水渠、 机耕道,铺设管道,4月底可交付使用。

“集中连片建设高标准农田,不仅可为绿色技术的推广创造条件,还能促进水、肥、药等农业投入品减量增效,推动农业绿色发展。”黄中强告诉记者,通过以规模化的高标准农田替代碎片化的零散耕地,有利于提升农业规模效益,推动农业发展转型升级,为未来农业生产全过程机械化服务。

南充晚报记者 祝真珍

数说

顺庆区参加四川省2020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的有17个项目,涵盖基础建设、产业发展、民生及社会等多个领域, 总投资53.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0.4亿元。

集中开工的项目中,省重点项目1个,即南充高新区科创中心建设项目;市重点项目5个,包括顺蓬营一级公路顺庆段起点至搬罾小河坝道路附属设施建设项目、华新路至四海街隧道建设项目、清泉文化特色小镇建设项目、南充西巷文化商业街建设项目(二期)、农贸超市建设项目。

另外, 区重点项目11个,包括西河滨河路建设项目、顺庆区潆溪河防洪治理工程、顺庆区城市停车场建设项目、北湖宾馆提升改造项目、新复乡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项目、金台镇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项目、顺庆区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现代蔬菜产业园建设项目、李家镇农业产业化综合体建设项目、佳华路幼儿园建设项目、果山公园提档升级打造项目。

新闻推荐

行道树“体检” 补营养利生长

本报讯(记者李奎/文陈村铭/图)随着春季的到来,也正是植树的时节,25日上午,顺庆区北干道升级改造施工方组织技术人员,对道路...

南充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充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紧锣密鼓 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