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今年起 建筑工人工资“在线直发”

来源:南充晚报 2020-06-02 03: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6月1日, 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截至目前,南充市建筑工人管理服务信息平台基本实现全覆盖,并且从今年开始,南充市通过该平台对建筑工人工资全面实行“在线直发”。

“我们现在进入工地需要进行人脸识别登记。”记者在市中心医院江东院区项目施工现场看到, 门口设置了人脸识别门禁系统, 每一名建筑工人上班下班都需要录入系统“打卡”,这些信息直接上传到建筑工人管理服务信息平台。

“从2018年开始,南充就建立了统一的‘南充市建筑工人管理服务信息平台’。 截至目前,基本实现全覆盖。”市住建局质安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信息平台由承包企业在施工现场以第二代身份证为基础核实采集本项目建筑工人基本信息, 记录人员职业技能培训与鉴定管理、工地考勤、完工数量、银行工资代发、投诉处理、不良行为记录等方面的信息。

该负责人介绍, 按照规定,如果建筑工地没有相关配套设施,没有将相关信息录入系统,建筑工地就不具备开工条件。根据最新数据统计,2019年,全市有89个项目安装人脸识别薪资系统,并接入了信息平台, 实名登记建筑工人5.1万余人,累计“在线直发”建筑工人工资3.2亿余元。

“从今年开始,全面实行平台‘在线直发’建筑工人工资。”该负责人表示, 这是南充市为切实解决建筑工人工资支付中存在的套用专户资金、 实名制管理制度落实不够等问题进行的创新做法。

据了解,从2020年1月1日到现在,全市已有10余家银行入驻建筑工人管理服务信息平台。

南充晚报记者 邓坦妮

新闻推荐

“最严标准”“最严执法”“最严管理”市辖三区交通大整治 严查这些违法行为

6月1日,南充主城区主要交通路口增设临时交通执法点和执法宣传点,市辖三区联动集中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本次整治主要内...

南充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充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今年起 建筑工人工资“在线直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