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南充市中心医院推出一项便民利民服务项目出院床旁结算 方便住院病人

来源:南充日报 2020-06-29 05:10   https://www.yybnet.net/

6月1日起,市中心医院再推出一项便民利民服务———出院床旁结算。目前,这项服务在该院泌尿外科、甲状腺乳腺血管外科、血液内科、皮肤性病科试运行后,已于6月15日起在全院范围内全面推行。

“不用下楼也不用排队,甚至不用移步就结算好了,真的太方便了!”在市中心医院血液内科病房内,率先享受到出院床旁结算服务的罗大姐又惊又喜,并对该项便民举措连连称赞。

原来,罗大姐一星期前来到市中心医院血液内科住院治疗,目前恢复良好,正准备出院。可是当天适逢周一,儿子儿媳都要上班,没有家属来替她办出院手续。罗大姐正在发愁,如果自己跑窗口结算,排长队等候不说,中间很多流程也弄不明白。而医院实行床旁结算,完全帮助她解决了这一难题。她只需要将自己的身份证复印件和银行卡复印件交到护士站,便可以放心地回家了。而她住院期间结算的剩余费用,将在次日转账到她的银行卡上,结算费用构成情况,也将通过短信的方式,发送到她的手机,让她对自己住院期间的消费情况一目了然。

据财务科相关负责人介绍,床旁结算所有病员出院费用均转账支付,非现金结算。病员只需要在入院时提交身份证和银行卡复印件等结算资料即可。转账支付,原则上转到病人本人的银行卡上,如需转到其他银行卡上,需要签署《床旁结算退款确认函》。出院结算费用按照“当日出院、次日到账、周末顺延到工作日”的原则,返还到其提供的银行账号上。转账后,立即向病人预留的电话号码发送结算费用构成情况的短信。

床旁结算,既减少了患者办理出院的环节,又节省了患者上下楼层及等候办理出院的时间,方便患者详细了解住院期间的费用支出情况,使患者做到明明白白消费,极大改善了患者的就医体验,提高就医获得感。(黄蠲)

新闻推荐

2020南充·金彩虹 无偿献血年度盛典举行

献血演绎新风尚,爱心点亮南充城。6月26日,由南充市总工会、市红十字会、市红十字中心血站和南充市金彩虹公益协会主办,...

南充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充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充市中心医院推出一项便民利民服务项目出院床旁结算 方便住院病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