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5万株李子挂果 村民乐心头

来源:南充日报 2020-07-03 02:14   https://www.yybnet.net/

(谷芳 胡悦) 6月29日,笔者走进顺庆区李家镇金环井村的脱贫奔康产业园,只见郁郁葱葱的李子树漫山遍野,一颗颗李子挂满枝头,田地间,村民忙着采摘鲜果,一派喜获丰收之景。

任登凯是金环井村的一名贫困户,自从李子产业园建起后,他就在产业园里打工挣钱,除草、施肥、摘果,只要有活做他都抢着干,年务工收入1万余元。“现在的日子,放在以前想都不敢想!”看着一棵棵李子树上,挂满了清脆李、五月脆、脆红李、蜂糖李,任登凯高兴得合不拢嘴。

金环井村驻村第一书记杨林告诉笔者,近年来,该村紧紧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因地制宜,整合资源,大力发展李子产业,带动群众实现稳定增收、脱贫致富。“产业园与村民建立了紧密的利益联结机制,吸纳附近30多位村民就近务工,拓宽了村民的增收渠道。”杨林表示,每年,当地村民都会获得共计26万余元的土地流转收入,村集体经济收入2.9万元。“明年3月,产业园将进入丰产期,到时李花连片开放,景色宜人,金环井村将联合其他村举办李花节,吸引游客前来观光休闲,打响李子品牌,搭建鸡、鸭、鹅等农副产品销售渠道,有效促进农民持续增收。”杨林说。

据了解,2018年,四川古涛农业有限公司李家分公司入驻金环井村,租地700余亩种植果树,建立产业园。业主按照新主体、新业态、新模式标准栽植优质李子树5万株以上,品种包括清脆李、五月脆、脆红李、蜂糖李等。目前,80%以上的果树进入挂果期,到丰产期可年产优质鲜果近200万斤。

新闻推荐

“高速通知”:ETC卡过期 4次点链接遭骗万余元

本报讯昨(2)日,记者从市反通讯网络诈骗中心了解到,近期南充市首次出现了因为ETC诈骗造成财产损失的案例。民警介绍,此类...

南充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充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5万株李子挂果 村民乐心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