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南充市5.2万名学子参加中考

来源:南充晚报 2020-07-13 03:44   https://www.yybnet.net/

7月12日, 南充2020年中考开考。记者从市教体局获悉, 今年全市共有5.2万名考生参加中考。为了保证考生顺利参考,9个县(市、区) 共设置考点25个、 考场1707个。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每个考点还安排了卫生防疫人员现场驻守。

全力护考 各方加强保障

昨日上午8时,记者在南充五中考点看到, 公安民警、交警、 城管等执法人员正在现场执勤,维护现场秩序。让接送考生的家长在安排区域等候,对散发小广告的人员和流动摊点进行劝离,净化考点周边环境。交警对考点周边道路进行交通管控,划定送考车辆停放区域,在各重点路段维护交通秩序。

“警察叔叔,我的准考证忘带了,能不能帮帮我。”8时过,在南充九中考点, 一名忘带准考证的考生向现场执勤交警求助。 交警立即用警摩载着考生回家拿准考证, 并一路快速送考生到达考点。

8时30分, 记者在南充高中嘉陵校区考点看到, 考生进入考场时都保持一米距离,从测温通道进入,安放在通道一边的红外线测温仪自动对每名考生进行测温。

昨日下午,已经有一堂语文考试的经验后,考生们对考试秩序更加了然于心, 合理规划时间, 稳步步入考场。 下午2时20分, 记者在南充三中考点看到,考生佩戴口罩依次通过测温通道,现场井然有序。

现场督察 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为了确保中考顺利进行,市教体局组织了7个巡视督察组,对各考点疫情防控、考风考纪、考试安全等工作开展督察。

“中考及高考招生工作涉及千家万户,我们将认真落实公平、公正、公开原则,确保考试招生工作规范、有序、安全进行。”市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该局将全程管理和监控全市中考及招生工作。同时,各县(市、区)教育部门将向社会公开监督举报平台、信访接待地址,畅通举报渠道,接受考生、家长和社会的监督和举报。此外,还将建立招生“黑名单”制度,严重违规的学校、校长将列入“黑名单”并向社会公布。

据了解,2020年中考总分为850分(不含加减分),其中,文考760分、理化生实验技能30分、体育与健康60分。

南充晚报记者 伍罗文博

实习生 胡又丹 文/图

新闻推荐

挚爱金钱板艺术,创作脍炙人口的作品七旬非遗传承人陈雪:打响金钱板 唱出新时尚

●本报记者徐嗣千有节奏地敲打板子,发出铿锵又美妙的声响,用方言土语唱起唱词,句句押韵……这就是形象生动又俗不伤雅的...

南充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充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充市5.2万名学子参加中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