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畅“游”一夏 健康防护莫忽视

来源:南充晚报 2020-08-03 00: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天气炎热,不少市民或是约上好友去泳池享受清凉,或是带着孩子去戏水。连日来,记者走访发现,市区多家游泳馆均比较火爆。 面对已然到来的“游泳高峰”,市疾控中心专家提醒, 市民一定要选择正规游泳场馆, 必要的健康防护措施千万不要忘记, 遵守公共卫生准则就等于保护自己。

昨(2)日,记者在顺庆区红光路某健身游泳馆看到, 泳池边认真听取教练讲解的孩子们排成了几排, 深水区则有不少市民正在畅游。“目前来游泳的市民确实比较多,尤其是晚上,有条件的市民可以选择上午或者中午人相对较少的时间段前来游泳。”工作人员建议。

游泳是男女老少都喜爱的消暑运动, 但游泳场馆毕竟是公共场所,稍不注意就可能有损健康,市民应该如何做好健康防护呢?

市疾控中心专家田洪瑞建议, 游泳前首先要确保自己的身体状况适合游泳, 如有身体不适, 千万不要去游泳馆等公共健身场所;其次,去游泳馆应避开高峰期, 选择人少的时间去,不扎推;最后,进入场馆,游泳前后要做好个人防护和清洁措施。 需要提醒的是, 患有肝炎、皮肤癣疹、肠道疾病、沙眼、结膜炎、 中耳炎等疾病者不宜游泳。 因为游泳可能会加重疾病症状, 还有可能在水中将疾病传染给其他人。心脏病患者、人在饮酒后也不建议游泳。

田洪瑞提醒, 市民要自备泳帽、泳镜、耳塞、毛巾等个人用品。游泳时, 避免和他人有皮肤直接接触,当自己皮肤有破损时,不要游泳。同时,游泳时最好佩戴密封性好的泳镜, 游泳过程中尽量不要摘下, 减少眼睛接触游泳池水的机会。 游泳者要自觉遵守游泳场所规章制度, 养成良好的公共卫生习惯。 进入泳池前或上厕所后,要淋浴全身,并在浸脚消毒池中认真消毒。

泳池中的消毒剂对于人的皮肤及头发有一定损伤作用, 所以游泳时“全副武装”很有必要,戴好泳帽、防水眼镜、鼻塞、耳塞等。如果泳镜进水,不要用手直接揉眼,要及时用清水冲洗眼睛和泳镜。在游泳过程中呛水,要及时用清水漱口。另外,游泳的时间不宜过长、过频,否则一些敏感体质的人可能会出现皮肤过敏症状。

每年,本市各级相关部门都会对公共泳池水质卫生情况进行检查,重点监测游泳池水中的细菌总数、 大肠菌群、PH值、浑浊度、 尿素、 游离性余氯等,对水质卫生情况不合格的公共泳池,会给予相应处罚。因此,只要游泳爱好者选择正规的泳池游泳,做好个人防护,尽可放心畅游。

南充晚报记者 祝真珍

新闻推荐

吴群刚主持召开六届市政府第四次全体会议

本报讯7月3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群刚主持召开六届市政府第四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省政府第六次全体会议、市委六...

南充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充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畅“游”一夏 健康防护莫忽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