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高坪区政协在小龙街道花椒坝社区举行“有事来协商”民主议事会政协搭平台 有事来协商

来源:南充日报 2020-09-15 04:14   https://www.yybnet.net/

(周汉兵)9月9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有事来协商”民主议事会在高坪区小龙街道办会议室举行,议事会专题协商小龙街道花椒坝社区有关问题。高坪区政协班子成员、区政府分管领导、区政协相关委室工作人员、区级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小龙街道办干部、花椒坝社区群众等近百人参加。

花椒坝社区是南充现代物流园还房集中安置社区,居民来自龙门、小龙、螺溪等街道,而且都是村民“变身”的市民。民主议事会召开之前,高坪政协组织机关委室和部分政协委员利用了大量时间调研,收集到70余条意见建议,经过梳理,聚焦花椒坝社区广大群众最关心、最期盼解决的道路建设、农贸市场建设、环境卫生、居民素质提升等问题。这次共筛选出7个难度较大、涉及面宽的问题,政协搭建“有事来协商”平台,组织群众代表和有关部门面对面协商。

“我们社区一直没有农贸市场,村民自发卖菜的全部摆在小区门口外,虽说方便了买菜,但影响居民出行和环境卫生。我想问一问,能不能在这里规范建立农产品交易摊区?”主持人说明开会的议题后,居民王志林开门见山对有关部门直接发问。

“我们尽快协调城管、建设等部门,组织研究。”南充现代物流园管委会负责人回答道,“请大家放心,我们会尽快拿出方案。”

“现在社区周边的道路都纳入城市道路建设了,但进入社区的道路却一直是‘烂路’,我想问一问,能不能把这段路尽快纳入城市干道建设?”“我们的下水道经常堵塞,严重影响了我们的生活。请问有关部门,啥时候解决?”

……

一个个问题被居民直接了当提出,而且有理有据,现场充满了“辣味”,被问及的部门有些“坐不住”,诚恳作答。

“对大家提出的问题,我们立即逐项研究,努力给大家营造一个舒心、安全的居住生活环境。”参与活动的副区长何远彪在认真听取居民的提问和部门的答复后表态说。

全程参与的高坪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傅天贵认为,区政协搭建“有事来协商”平台,目的是让群众、部门能够面对面交流协商,把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提出来,把解决的办法议出来,最后共同促进问题有效解决。

新闻推荐

滨江中路“电子眼” 今起全部启用

9月15日起,启用滨江中路新增“电子眼”,抓拍的交通违法行为有:闯红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反禁令标线、机动车占用非...

南充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充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重大项目战犹酣2020-09-15 00:32
猜你喜欢:
评论:(高坪区政协在小龙街道花椒坝社区举行“有事来协商”民主议事会政协搭平台 有事来协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