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开展“十大行动” 顺庆区向车辆乱停乱放“亮剑”

来源:南充日报 2020-09-17 01: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李双早)随着文明城市创建“十大行动”的启动,各相关职能部门迅速行动,坚决为南充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保驾护航。连日来,顺庆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四大队,围绕街面车辆乱停乱放乱象开展专项集中整治。

专项集中整治采取教育引导、贴单处罚和车辆拖移相结合的方式,针对城区主次干道、学校、医院、商铺门前等重点区域占道停放车辆驾驶人进行劝离;对无法联系到车主的违停车辆进行贴单处罚;对严重影响交通、占盲道或消防通道的违停车辆进行依法暂扣、拖移。

联合执法人员对包括市什字上街、什字下街、平城街在内的多条背街小巷进行整治,引导车辆驾驶人规范停车,对乱停车辆联系驾驶人进行劝离,街面秩序得到好转。位于市三公街的环形商圈同样违停严重,对个别严重影响交通、又联系不上车主的车辆,交警部门进行现场拖移。

专项集中整治迎得周边商家和市民广泛支持。“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人人有责,就是要坚决处理这些不文明现象。”“没有车辆乱停乱放,整个商圈环境回归了清爽整洁,交通顺畅多了。”不少商家和市民说。

连日来,专项集中整治还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市马市铺路、金鱼岭沿线、滨江大道顺庆段沿线等10余处路段开展整治,一批不文明现象得到现场查处和纠正。顺庆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提供的一组数据显示,文明城市创建“十大行动”开展以来,辖区共拖移违停车辆3000余辆,张贴违停告知单3万余张。通过联合整治,城区车辆乱停乱放行为明显减少,交通秩序得到进一步改善。“处罚不是目的,更多的是要引导广大市民严格遵守交通秩序和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真正养成文明行车、文明停车的良好习惯。”顺庆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说,为建立长效机制,顺庆区各街道、社区,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交警部门还分别在道路堵点、违停点等相关路段,安排文明劝导员、执法力量,坚决防止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反弹。

新闻推荐

南充市领导在嘉陵区调研文化旅游暨融媒体中心工作时要求发挥综合优势 实现文旅发展一体化 加强队伍建设 造就一批全媒型人才

(邓婷李明记者杜杰)9月15日,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王忠臣到嘉陵区调研文化旅游暨融媒体中心工作。调研中,王忠臣对嘉陵区...

南充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充这个家。

相关推荐:
重大项目战犹酣2020-09-15 00:32
猜你喜欢:
评论:(开展“十大行动” 顺庆区向车辆乱停乱放“亮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