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流感疫苗紧缺 要等全省统一配送

来源:南充晚报 2020-09-17 00:46   https://www.yybnet.net/

9月15日, 多位市民拨打本报新闻热 线2225777反映,他们到居住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流感疫苗时,被告知整个南充市范围内流感疫苗都很紧缺。

市民:接种流感疫苗难

9月15日, 家住嘉陵区的杜女士告诉记者,她女儿今年5岁,从2018年便开始接种流感疫苗, 今年的情况和往年有很大的不同, 以往9、10月份,在居住地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可以接种到流感疫苗。 今年9月初,她就带女儿去接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她,目前暂时没有流感疫苗, 而且全南充的流感疫苗都很紧张, 至于什么时候有并不清楚。 随后她到南充市妇幼保健院咨询, 对方表示目前缺货。 然后她又到顺庆区的西城卫生服务中心咨询, 对方表示, 只有三岁以下儿童的流感疫苗, 三岁以上儿童的流感疫苗缺货。

部门:正在等待下批流感疫苗到货

随后,记者就接种流感疫苗难的问题采访了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 这名负责人表示,目前南充确实存在流感疫苗紧缺的问题,很多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因缺货而不能接种流感疫苗。 流感疫苗是全省在统一招采和统一配送, 目前南充已经在等待下批流感疫苗的到货通知。

市疾控中心相关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 目前南充的流感疫苗紧缺, 不过市民可多关注市疾控中心的官网, 上面有各县市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电话, 可以随时咨询流感疫苗到货没有。

南充晚报记者 韩顺顺

相关链接

勤洗手、戴口罩也能预防流感

南充市疾控专家,南充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科科长,副主任医师赵林告诉记者,接种流感疫苗,主要意义并不是在于控制流感传播。更多的是对于老人、小孩、抵抗力低下以及感染流感后容易造成更加危险并发症人群的自我保护,在接种流感疫苗后,可以有效地阻挡流感感染以及降低流感造成的伤害。

在流感疫苗紧缺的实际情况下, 没有接种疫苗的市民也不必过于紧张。即便是感染流感病毒,对于中青年人群来说, 危害并不太大, 在流感病毒没有发生较大变异的情况下, 以往得过流感或者是没有症状的隐性感染人群,有着交叉免疫。除了接种疫苗,还可以通过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 少去人员聚集场合等措施,有效预防流感病毒感染。

新闻推荐

培训家政职业经理人 建设家政服务业信用体系

(何志永)9月16日上午,由市商务局主办的南充市家政服务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暨家政职业经理人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本次...

南充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充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秋天的故事2020-09-16 23:47
评论:(流感疫苗紧缺 要等全省统一配送)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