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清泉坝片区没路灯 市民摸黑难回家

来源:南充晚报 2020-09-17 00:34   https://www.yybnet.net/

9月15日, 手机尾号为2919的市民李先生向本报新闻热线2225777反映,顺庆区清泉坝片区,包括清嘉路在内的街道没有路灯,夜间出行既不方便,也不安全,希望相关部门能够早日安装路灯。

夜间出行安全隐患大

当日晚上, 记者来到顺庆区清泉坝片区清嘉路看到, 一条笔直的大道一片漆黑, 只有车辆经过时才有星星点点的灯光;相邻的惠泉路同样没有路灯,临街商铺招牌闪烁的灯光成了整条街道唯一的光亮。

“清泉坝片区有的街道是完全没有安装路灯, 有的街道是安装了路灯但并没有使用。现在该片区还在不断完善城市配套功能, 可是路灯的问题依然没有解决。”李先生告诉记者,由于一到晚上清泉坝片区就一片漆黑,所以附近居民无论是徒步出行还是乘车出行都十分不方便。“由于没有路灯, 晚上步行的市民全靠临街商铺照射到人行道上的灯光照明。”李先生说, 有些道路的人行道上没有商铺或是商铺已经停止营业, 市民要么只有用手机的电筒照明,要么就只有摸黑走路。

“特别是清泉坝临靠江边的位置又新建了公园, 晚饭后不少老年人会在江边散步, 但是散步之后常常又要摸黑回家。”李先生告诉记者, 清泉坝片区部分街道目前还在建设中, 很多建材就直接摆放在人行道上, 由于没有路灯,常常有行人被地上的石条、石块绊倒。

市民期盼安装路灯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街道没有路灯,受影响的不只是行人,对驾驶员同样也有影响, 市民都期盼能够早日安装路灯。“由于没有路灯,为增加夜间能见度,大多数在清泉坝片区行驶的汽车都会开启远光灯来照明, 而相向而来的两辆汽车互相开着远光灯,对司机眼睛刺激很大,非常危险。”同样是居住在清泉坝片区的市民王先生如是说。

随后, 记者将清泉坝片区没有路灯的情况反映到顺庆区城乡建设局。“目前前期交接工作已经完成, 正在进行清泉坝片区路灯安装施工前期的准备工作。”顺庆区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将尽快在该片区安装路灯,方便市民出行。

南充晚报记者 张瀚誉 文/图

新闻推荐

推进媒体深度融合 打造新型主流媒体川东北地区党报共商媒体融合发展大计

四川省报业协会理事长余长久发挥党报优势加快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近年来,地市州党报在媒体融合上先行先试,创造了先进经...

南充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充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秋天的故事2020-09-16 23:47
评论:(清泉坝片区没路灯 市民摸黑难回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