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小手拉大手 共创文明城

来源:南充日报 2020-10-19 00: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唐甜)10月15日,记者从市教育和体育局获悉,为进一步提升省级文明城市知识知晓率,南充市将于10月19日至10月26日在市辖三区学校开展“小手拉大手 共创文明城”知识竞赛活动。

此次知识竞赛活动设单选题、多选题和判断题,采取网上竞答方式进行。学生登录平台答题,答毕系统自动评卷。知识竞赛活动设立优秀组织奖若干名;根据学生知识竞赛成绩,按一定比例设立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和中职组个人等级奖。

“‘小手拉大手 共创文明城’知识竞赛活动是深入推进南充创建第五届四川省文明城市的有效举措,是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生文明素质的重要抓手。”市教育和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南充市教体部门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开展活动。市辖三区各学校积极落实工作任务,努力打造文明和谐校园,营造创文氛围,积极助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同时,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既有助于充分发挥校园文化的育人功能,促进校风、班风、学风建设,打造优美的育人环境,又有助于学校师生随时随地感受文明熏陶,在潜移默化中提升文明素养,进一步促进文明新风形成,有效推动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据了解,目前,市辖三区各学校正在加大知识竞赛活动宣传推广力度,广泛动员学生参加竞赛,鼓励教师和家长共同参与,全力提升知识竞赛活动覆盖面,进一步提升创文知识知晓率,持续扩大知识竞赛活动影响力。各地各学校将紧紧围绕活动主题,结合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公民道德建设、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礼仪、环境保护等创文相关知识,认真开展学习,普及创文知识,提升活动质量。

新闻推荐

大型情景歌舞剧《印象嘉陵江》 讲述“一条江与一座城”的故事

嘉陵江涛声依旧唤醒悠久历史,见证依江屹立南充城的浓郁人文情怀和巨大变化……10月15日晚,参加2020南充市文化和旅游发...

南充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充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小手拉大手 共创文明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