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如何检测家中是否存在漏水现象?

来源:南充晚报 2020-10-19 00:51   https://www.yybnet.net/

一些市民在用水过程中感觉水费与实际用水量不符, 怀疑家中可能存在漏水的情况, 但又不知道如何检测,应该怎么办呢?

记者询问相关人士得知, 市民如果觉得家中水表漏水, 可以注意观察三通、弯管、活接以及热水器、洗衣机的入水口处的连接点是否有渗水, 了解热水器的溢流阀排水情况, 洗衣机是否存在自动补水功能等。尤其是抽水马桶,除有明显滴水声响可以断定滴水外, 一般不易发觉。 用户可在马桶水箱内滴入蓝墨水等有色液体, 搅匀后看马桶出水处是否有蓝色水流出。如有,则说明马桶漏水。

对于无法查看的暗埋管, 可通过夜间读表检查,时间选在凌晨1时至4时之间,关闭所有水龙头、花洒、洗衣机龙头、马桶和蹲便器龙头等,并把水表阀门开到最大, 仔细观察约15分钟,若水表持续稳定地转动,则管道内可能有渗漏。 如果实在无法确定, 可请专业的探漏公司进行探测、维修。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新闻推荐

知识问答 让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人心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双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什么?”“倡导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国家启动了什么行动?”近日,顺庆区北...

南充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充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如何检测家中是否存在漏水现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