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顺庆7个街道设点免费注射狂犬疫苗

来源:南充晚报 2020-10-19 00: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祝真珍)狂犬病是由狂犬病病毒感染引起的一种动物源性传染病,目前控制狂犬病最有效的手段就是犬类接种狂犬疫苗。记者昨(18)日采访获悉, 为有效提高城区犬只狂犬病免疫率,今(19)日至25日,顺庆区城区畜牧兽医中心站将开展为期一周的免费狂犬疫苗接种活动。

据顺庆区城区畜牧兽医中心站相关负责人介绍, 为方便市民就近为犬只注射疫苗,该站在顺庆区7个街道共21个社区开展免疫注射服务,分批次为宠物猫、宠物狗免费接种狂犬疫苗。舞凤街道、北城街道、和平路街道、中城街道、西城街道、东南街道、 新建街道开展免疫注射的时间分别为10月19日、20日、21日、22日、23日、24日、25日上午9时至11时30分。

据了解, 每年注射的狂犬疫苗可有效防疫一年,宠物猫、狗注射疫苗必须在3月龄以上,怀孕、哺乳、患病的宠物禁止注射疫苗。 请广大居民抓紧时间带自家犬只去注射疫苗,错过免费点位注射时间,可在本月底(10月31日)之前到附近的宠物诊所进行免费注射。

新闻推荐

南充市场监管系统深入开展“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专项行动

10月12日,南充市市场监管系统召开了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推进会,全市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分管负责人、牵头股室、信...

南充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充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顺庆7个街道设点免费注射狂犬疫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