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南充市民点赞《印象嘉陵江》有史诗感更有家园情怀

来源:南充晚报 2020-10-19 00:59   https://www.yybnet.net/

一条江与一座城的故事激发市民家乡情怀,10月16日和17日晚,南充原创大型情景歌舞剧《印象嘉陵江》继15日晚首演后,持续两天在南充大剧院进行惠民演出,精彩动人的表演引爆众多市民观看热情,也激发了大家对家乡南充厚重历史底蕴和城市巨变越变越美的自豪之情。

历史变迁 引发市民共鸣

作为南充市重点创排的重点剧目,从江与城的历史视角入手,融合深厚地方民俗特色的《印象嘉陵江》 惊艳开演后, 受到市民追捧, 连续两天前往南充大剧院观剧者超过千人。在观看《印象嘉陵江》过程中,记者看到,不少观众对这部大气恢宏的舞台剧充满了兴趣, 从嘉陵江到南充城的悠久人文风情和民俗非遗的展示表演, 到城市越变越美的历史变迁,120名演职人员的精彩表演让他们为之震撼。

“这台舞台剧不仅展现了历史悠久的嘉陵江和千年南充城的历史演变,同时还演绎了南充人生活的变化,让我们感到了祖辈经历的艰苦生活和自己目前的幸福,十分震撼也极具情感共鸣。” 不少市民纷纷点赞《印象嘉陵江》。

史诗大剧 展现南充魅力

《印象嘉陵江》总导演马东风介绍, 该剧选择最具代表性的南充文化元素,如民俗、非遗等进行艺术组合,以拉纤、打渔、采桑、养蚕、织绸为顺序,展现南充人民打理岁月、酿造生活,挺拔如山的坚毅品格;以水、酒、茶、醋、丝绸等为内容, 通过民俗风情的艺术加工, 彰显南充人民淳厚如水的高远情怀; 以人的生命历程为线索, 通过多种人生礼俗和民间风俗的集结, 体现南充人民淳朴高洁的生命境界; 再现近几年南充气势恢宏的山河巨变和飞跃发展,展示南充大城崛起、砥砺前行的铿锵步伐,以激发南充人民继续奋进的精神。

据了解,《印象嘉陵江》还将择时惠民演出,以便更多市民观看。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驰 文/图

新闻推荐

有奖征集!“三国源论坛”邀您为南充“十四五”规划编制出谋划策

本报讯(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然)辉煌的“十三五”收官在即,壮阔“十四五”又将起航。“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对于南充...

南充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充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充市民点赞《印象嘉陵江》有史诗感更有家园情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