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上当的黄鼠狼

来源:南充晚报 2021-01-15 01:31   https://www.yybnet.net/

□ 蒙思雨(南充市顺庆实验小学)

冬天到了, 到处白茫茫一片……黄鼠狼这时正坐在自家的沙发上看着电视。“咕咕咕……”这时,黄鼠狼肚子响了起来。“唉, 这年头要找些吃的可真不容易。”说着,它打开抽屉拿出一大沓白花花的纸币就出门了。

它来到集市上, 一边走一边专心地看着《烹饪食材》这本书。走着走着,突然被眼前的石头绊倒了。 满心怒火它来到杂货店:“老板, 给我拿一个大号的口罩和一双黑手套。”老板猫大婶一看,是只作恶多端的黄鼠狼, 它连忙恭恭敬敬地走出来,把口罩和手套递给黄鼠狼。接过口罩和手套的, 鼠狼大摇大摆地走出了杂货店。猫大婶刚想说什么,可又把话忍了忍。回到家里,黄鼠狼把口罩、手套戴上, 把自己珍藏多年的羊毛大衣裹在身上,从家里得意地走了。

黄鼠狼踮着脚,弓着身子,一会儿躲在草丛里, 一会儿藏到大树后面。终于,来到了母鸡家门前,它清了清嗓子,细声地叫了起来:“鸡大婶,我是山羊公公的侄子,快开门呀!”母鸡听见了,连忙从厨房中走出来,正想开门,可又转念一想:山羊公公的侄子不是还没回来吗?但是,它还是将信将疑地打开门,小鸡们一拥而上,欢迎着这位客人。鸡妈妈见它对孩子没有什么恶意,便放下戒备之心去厨房里忙活去了。

黄鼠狼趁机数了数:“一只、两只、三只……哈哈,有八只小鸡,够我饱餐一顿了。” 听见黄鼠狼得意的声音,母鸡妈妈浑身直冒冷汗。 可它又马上镇定下来,把一盘肉端到黄鼠狼面前。趁黄鼠狼吃肉的同时,它赶紧把孩子们招呼到卧室里后,反锁房门,随后,它悄悄地告诉孩子们:“这位客人不是小山羊,而是黄鼠狼。” 孩子们大吃一惊:“怪不得它把我们挨个都数了数。”

鸡妈妈跟孩子们说好了作战计划之后,提着一大壶烧得滚烫的水,倒进水盆里,招呼黄鼠狼来洗澡,黄鼠狼心想:泡个澡,再吃小鸡也不错。于是,它跳水盆。鸡妈妈趁其不备,把剩下的开水浇在黄鼠狼的头上,黄鼠被烫得惨叫。这时,小鸡也拿着木棒冲上去,把黄鼠狼一阵乱敲。黄鼠狼见势不妙,跳出窗子灰溜溜地逃走了。

趁此机会,鸡妈妈给孩子上了一课:“不要被别人的外貌所迷惑,遇到事情要学会动脑筋,才能从坏人的魔掌中逃出来……”

指导老师:博奥教育 蒋燕梅

新闻推荐

顺庆区“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

一大战略目标1月8日,中共南充市顺庆区委六届十三次全体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十四五”时期的奋斗目标:建设“成渝地区双...

南充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充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上当的黄鼠狼)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