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刺耳的哭声

来源:南充晚报 2021-01-14 23:46   https://www.yybnet.net/

□ 敬涵茹(南充一中初2021级29班)

小时候的我非常淘气,总喜欢捉弄人。直到那一次恶作剧的发生,它像尖刀一样,在我心中划出了一道深深的痕迹,至今也未愈合。

记得那是夏天的午后,我约上好友英子在小区玩耍,突然发现了邻居丽丽家的“秘密基地”。那是一个用数块石砖围起的小花园,里面种满了花草,还支起了晾衣竿,上面的花床单正在风中舞动。突然间,我心里蹦出个大胆想法,我和英子耳语一阵后,便悄无声息地溜到花园里。

英子赶忙蹑手蹑脚走来, 踮起脚尖,伸出小手,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扯下床单,越过围墙,箭一般地射向最近的垃圾桶, 迅速地把床单塞进垃圾桶中。我负责后续“工作”,将一些堆得整齐的砖掀掉,把花盆挪到远处。看着我俩的“杰作”,我得意极了。

傍晚时分,丽丽回来了,看着花园一片狼藉, 便大哭起来。“是谁这么缺德,毁了我的小花园?我心爱的花儿哪去了啊?”我听见哭声,害怕邻居阿姨和母亲盘问,赶忙打开房门,强作镇定地告诉丽丽:“下午好像看到楼上冬子在园里来着,不知是不是他。”于是,丽丽和她母亲直奔楼上。 看着她俩的背影,我慌乱的心稍稍平静了些。

这时, 只听见楼上传来阵阵大哭,哭声十分刺耳。“不是我,我没有。”楼上小男孩儿冬子撕心裂肺地叫喊,那声音像尖刀划向我心灵深处。 我猛然一惊,天啦,我为什么要把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此刻,我内疚极了。

几年来,虽没人再提起那事,但每当面对丽丽和冬子的笑容时,我心中的那道刻痕都会隐隐作痛。

指导老师:杨黎

新闻推荐

南充临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关于公开商调(选调)工作人员的公告

为大力推进南充临江新区建设,南充临江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拟面向南充市及九县(市、区)级机关已进行公务员(参公人员)登记且在编在...

南充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充这个家。

相关推荐:
这次,我是主角2021-01-14 01:32
猜你喜欢:
评论:(刺耳的哭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