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宋朝华主持召开市六届35次规委会坚持项目总抓手投资主驱动 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来源:南充晚报 2021-01-15 01: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德利)1月14日上午, 市六届35次规委会在市委会议厅召开,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一批重点城建项目规划方案。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项目总抓手、投资主驱动,坚定不移做好“投资唱主角”这篇大文章,以更加务实的举措,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全力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市委书记、市规委会主任宋朝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规委会副主任古正举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南充市、区、县党校(1+5)共建项目规划方案》。

会议指出,设计单位要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牢固树立作品、精品、艺术品意识,整个项目要突出主风貌、主色调、主基调。要体现“低调内敛、庄重大气、俭朴节约”的原则,确保项目功能要全、布局要优、交通要畅。

会议强调,党校姓党,肩负着传播党的思想理论、提高党员干部素养的重要职责,是培训党员干部的主阵地、主渠道,要充分认识南充市、区、县党校(1+5)共建项目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认识,整合资源,加快建设。南充作为全省县级党校分类建设的试点市之一,承担着为全省先行先试、积累经验的重大使命,市委党校和顺庆区要担当担责、统筹协调;挂图作战、顺排工序、倒排工期,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作为政府性投资项目,要始终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依法依规招投标,涉及“三重一大”事项,必须集体研究决定,任何人不得插手干预工程项目。 要坚持时间服从程序、 工期服从质量、 投资服从节俭,确保该项目建成优良工程、廉洁工程。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南充市中央商务区城市设计规划方案》。该项目以“南炼记忆”为特色,建设“南炼”工业文明遗址公园和“山围翠合水重云”的绿色之城,打造集高端商业商务、文化休闲于一体的中央文化休闲商务区。

会议强调,要坚持“中央商务区”的定位,进一步优化规划设计方案,做到文态、业态、形态“三态合一”,生产空间、生活空间、生态空间“三生合一”,全力打造南充“新天地”、高端现代服务业聚集区、宜居宜业示范区, 高举高打建设现代之都、时尚之都、休闲之都。

会议要求, 要坚持高质量污染治理,高水平打造“南炼”工业文明遗址公园;要谋定而动抓规划,做到总规、详规、城市设计“三位一体”;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实施、高质量推进。

会议还审议了《成南达万铁路南充北站、营山西站站房建筑概念设计方案》《顺庆区高新大道设计方案》等其他事项。

新闻推荐

全市精神文明建设表扬会议召开

本报讯(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文秀佳实习生付雨芯)1月13日上午,全市精神文明建设表扬会议在市委会议厅召开。市委书记宋...

南充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充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风雨伴我成长路2021-01-15 01:30
评论:(宋朝华主持召开市六届35次规委会坚持项目总抓手投资主驱动 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