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冷风冷雨 寒潮今晚来袭

来源:南充晚报 2021-01-15 01:07   https://www.yybnet.net/

2021年以来,南充迎来一波又一波的冷空气, 每天的最低气温一直在冰点徘徊。 好在最近阳光发力, 把气温拉到了二位数。可就在大家纷纷走到阳光下惬意地晒太阳时, 新一轮的冷空气又开始悄悄逼近了。本周末,气温将断崖式下跌,市民朋友们准备好了吗?

2021年初 气温低于往年

很多市民觉得,进入1月后,南充冷得更狠了,虽然说“三九”本来也是最冷的时候, 但似乎还是比往年的1月冷空气来得更猛烈一些。那么事实真是如此吗?根据1月上旬气象旬报,南充市1月上旬的平均气温:西部4.7℃,南部3.9℃ 至 4.4℃ , 北 部 2.7℃ 至4.6℃;较常年同期值相比西部偏低1.9℃,南部偏低1.7℃至2.4℃,北部偏低1.6℃至2.6℃。 也就是说,2021年的开头, 大家确实经历了一个更冷的年初。

与此同时,降水量偏多,日照时数偏少。1月上旬降水量: 西部12.7mm,南部6.8mm至9.0mm,北部1.9mm至4.5mm;较常年同期值相比西部偏多2.4倍, 南部偏多1.3倍至1.9倍,北部大部分偏多五成至八成、部分偏少一成。旬日照时数:西部0.4小时,南部1.4至7.2小时,北部8.2至10.5小时;较常年同期值相比西部偏少1倍, 南部偏少三成至九成,北部偏少三成至五成。

寒潮来袭 冷风冷雨相伴

好在本周,阳光频频上场,最高气温天天上扬, 天气似乎要翻盘了。可毕竟“三九寒天”里,还是冷空气说了算。 接下来新一波降温即将到来。据介绍,14日起,新一轮寒潮天气来袭。寒潮于14日至17日自北向南影响我国,其中14日至16日主要影响北方地区,16日至17日主要影响南方地区。南充市的寒潮预计今晚抵达, 届时日平均气温将累计下降3℃至5℃。

根据最新天气预报,1月15日(周五),晴间多云转阴,早上有霜或霜冻,晚上有小雨,最低气温-1℃至1℃, 最高气温11℃至13℃;1月16日(周六),阴天,有小到中雨,阵风4至5级,最低气温2℃至3℃, 最高气温6℃至7℃;1月17日(周日),多云间阴,最低气温1℃至2℃, 最高气温6℃至8℃。不过,这次冷空气似乎“无心恋战”,大家别灰心,周日晴天又要回归。

不过,尽管南充市启动了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但是近几日南充市的空气质量并不算太差,空气质量等级大多数时间维持在“良”。根据南充市主城区空气质量监测:1月13日空气质量等级为良至轻度污染,AQI指数78至108,首要污染物为PM2.5;1月14日空气质量等级为良至轻度污染,AQI指数96至126,首要污染物为PM2.5;1月15日空气质量等级为良至轻度污染,AQI指数95至125,首要污染物为PM2.5。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治钦 实习生 鲜芷

新闻推荐

上当的黄鼠狼

□蒙思雨(南充市顺庆实验小学)冬天到了,到处白茫茫一片……黄鼠狼这时正坐在自家的沙发上看着电视。“咕咕咕……”这时...

南充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充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风雨伴我成长路2021-01-15 01:30
猜你喜欢:
路灯的见证2021-01-13 23:54
评论:(冷风冷雨 寒潮今晚来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