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锻造新实力 提升新高度

来源:南充日报 2021-03-02 08:20   https://www.yybnet.net/

□ 周汉兵

经过一届接着一届干, 高坪区从县城走向城市,从城市走向城区,从城区走向新区,实现了实力、形象、 动能等方面的根本转变, 发展进程迈入加速蝶变的新阶段。

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

定了就干,干就干好。这几年, 高坪干部勠力同心,拧成一股绳,形成了合力,干出了斗志,闯出了新路。全区上下精诚团结、加压拼搏, 坚持跳起摸高“定”目标、靠前指挥“督”目标、全力以赴“拼”目标,多项指标位列全市 “第一方阵”,各项工作进度不断刷新“高坪速度”,逐渐改变了高坪形象, 锻造出高坪实力。

市委领导曾发出 “高坪之问”:高坪,究竟“高”在哪里? 建设 “三个新高地” 的实践, 就是本届区委、区政府的回答。回望高坪这几年来的奋斗历程,全区上下始终围绕建设“三个新高地”这一发展目标,保持定力、坚守志向、逐梦前行, 始终坚持跳起摸高、 跑起干事、 奋起直追,拼搏出了一番新天地。

从“三高新区”,到“三个新高地”,再到“活力高坪”,高坪区走过了一段不寻常发展路径。这几年,全区矢志不渝依托重大项目牵引,以项目促投资、以投资促发展, 点燃了高质量发展“新引擎”。最近几年,全区重大项目每年完成投资都在200亿元以上,招商引资到位资金每年都在100亿元以上, 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竣工、早投产,成为全区干部最“津津乐道”的事情。也正是因为如此, 全区城乡到处都是如火如荼的建设场景。

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2021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 高坪现在所处的是一个愈进愈难、 愈进愈险而又不进则退、 非进不可的时候。 越是这个时候, 越需要有敢与强者比高低、敢与高者比水平、敢与快者比速度的勇气、胆识和气魄。以归零的心态、奔跑的姿态、奋进的状态,勇于挑最重的担子、 啃最硬的骨头, 争当顶风冒雨的“奋斗者”,想在前、干在前、闯在前,才能蹚出高质量发展的新路。

行百里者半九十。在“标兵渐远,追兵渐至”的氛围下, 锻造高坪新实力,提升高坪新高度,充满机遇充满希望, 但压力也是巨大的。决胜的出路就是攻坚克难,需要的是击鼓奋进的士气、跳起摸高的勇气、顺势而为的锐气和崛起危难的生气。

没有等出来的精彩,只有干出来的辉煌。 身在江东,不负江东父老。在新的征程上, 我们唯有全力以赴!奋斗、奋斗、再奋斗,就一定能再创高坪奇迹、成就高坪梦想、 续写高坪华章!

新闻推荐

出租屋内 民警查获“黑卡”1.5 万余张

本报讯(刘尧文王威)近日,南充市公安局高坪区分局打掉一个从事非法采集公民个人信息开办手机“黑卡”,并利用“黑卡”在网...

南充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充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锻造新实力 提升新高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