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高坪实施“333”学区制 构建教育发展新格局

来源:南充日报 2021-04-08 03:28   https://www.yybnet.net/

4月7日,笔者从高坪区教育科技和体育局获悉,为实现辖区孩子从“有学上”到“上好学”,高坪区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积极探索实施“333”学区制改革,推动全区学校联盟化、集团化、特色化发展,构建新的教育发展格局。

高坪区按照“城乡统筹、优化配置”原则,从全区优势学校分布情况出发,科学划分学区,坚持统一学区管理,统一教师发展,统一考核评价。该区从学区内的中小学校选择优秀校长担任学区负责人,抽调业务骨干组成学区管理机构,负责各学区联盟日常管理工作。各学校互派领导和教师进行一到两年的交叉学习和跟岗学习,通过师徒结对、专题讲座、示范课、观摩课等,开启各种形式、各种层次的人才练兵模式,充分发挥优势学校在办学理念、管理制度、教育科研、文化建设、特色培育等方面示范引领作用和各成员学校的集体智慧,在制度理念、文化凝炼、特色铸造、教师专业成长和育人方式上实现大交流大融合。同时采取“优质学校+潜力学校”“总校+分校/校区”的方式,实行集团化办学。集团化办学实行“紧密型”管理模式,人、财、物由总校集中统一调配,坚持管理机制一体化、资源配置一体化、质量监测一体化,共享特色课程、典型教案、网络课件、备课资源、优秀远程课程、校本教研成果和教育科研成果等课程资源。此外,通过实行“龙头学校+”“名校引领+”“高校合作+”等运行模式,推进联盟化、集团化学区制改革,实施“一校一品”学校特色建设工程,坚持品质化、特色化、品牌化“三化”区域教育发展目标,全面提升办学水平。

通过“333”学区制改革,高坪区共设置松散型学区联盟6个,紧密型集团化学校4个,进一步缩小了城乡、校际办学差距,优化了资源配置,激发了办学活力,促进了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谢德平)

新闻推荐

南充市烈士陵园:4万余人祭英烈

本报讯(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祝真珍文/图)3月下旬以来,市烈士陵园日均接待社会各界群众2500人次,至4月5日清明节假期结束...

南充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充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坪实施“333”学区制 构建教育发展新格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